每日经济新闻

    女性春季偏爱买美衣、美妆宠爱自己 “猪猪女孩”花在美妆的钱是美衣的三倍

    2018-04-17 12:01

    当前,在美好生活驱动下,女性消费正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女性作为未来消费的“风口”,已经成为品质生活轻奢的引领者,消费升级的驱动力。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唯品会金融共同发布了《花未来钱,“妆”点当下美-2018女性春季消费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

    据调查报告显示,在2018年1-3月,唯品会用户中使用过唯品金融服务的人群中,在包括职场女神、猪猪女孩、全能新女性、氧气美女在内的四类调研人群,必败两大品类是美衣和美妆,成为春季女性剁手比例最高的品类,但美食爱好者的猪猪女孩最爱购买的品类则是美妆,是其购买美衣比例的三倍。

    春天,姑娘们最爱购置裙装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我国25-45岁时尚女性人口已达2.9亿,女性市场规模2019年将达到4.5万亿,是未来消费行业的“风口”,“她经济”已崛起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

    而另一方面,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庞大的消费基数、女性经济独立与自主、旺盛的消费需求与消费能力,意味着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其中,中国是新兴时尚消费市场的一个重要代表,连续几年保持了较高的增长率,市场规模仅次于美国。在此推动下,以女性为消费主体的时尚产业拥有巨大的红利。

    根据调查报告数据显示,经济独立、优雅干练的职场女神在购买美衣方面的消费金额占比超过50%,女性在职场中愈发自信,也体现在对着装的要求上。同时,她们也是最舍得为自己“出手”,是最爱购买奢侈品的群体,其次是全能新女性,可谓经济基础决定了购买能力。

    而值得注意的是,裙装是女性春季最爱置办的美衣类型之一,连衣裙成为女性购物的偏爱。其中,热爱美食、热爱生活、也追求“精致”品味的猪猪女孩们在春天购物欲望最强烈,在女装-裙装类目中,订单数较2017年四季度相比,购买连衣裙的订单数增长22%。职场女神中购买裙装的人均件数最多,她们有很强的消费能力,更加青睐国际奢侈品牌和潮牌。

    分期消费模式渐受追捧

    从薄飘逸的连衣裙到奢华贵重的皮草,相信每个女人都有同感,“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绝对是至理名言。尤其是每次到了换季的时节,必败的购物清单上一定少不了美衣。

    目前,唯品会超过80%是女性用户,女性用户购买频次很高。同时,也带动了消费金融的发展。对于消费者而言,原本稍显昂贵而具有一定购买压力的商品,因为分期消费的出现而变成了可以实现的愿望,这种“先买后还”的消费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正在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消费方式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查报告数据取样全部来源于唯品会用户中使用过唯品金融服务的人群,事实上,通过以消费金融服务为拳头产品的金融业务,无论是从客单价提升,还是用户粘性增加,都体现出女性用户对分期消费的偏好。

    而另一方面,分期付款在提供购物便利的同时,也能增加消费者的信用值,获得分期额度提升,“信用有价”的观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显然,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分期付款可以帮助消费者提高购买力和支付能力,实现跨期消费,提升生活品质。

    在业内人士看来,唯品会做互联网金融女性用户优势凸显,女性消费群体具有注重品牌与品质,高信誉度,高复购率、高消费频次等特点。通过洞察女性消费习惯深耕客群,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瞄准女性用户实现精准触达的差异化发展战略,在行业竞争中具备想象空间。

    想了解更多关于《花未来钱,“妆”点当下美-2018女性春季消费调查报告》内容,请及时关注4月20日全文上线。

    上一篇

    又有7个仿制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下一篇

    中兴就美国禁令发内部信:已第一时间成立了危机应对工作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