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叙利亚局势紧张 原油黄金周一释放情绪化走势

    2018-04-16 20:35

    随着美国在当地时间4月13日晚9时对叙利亚涉化武地点实施精准打击,叙利亚地缘政治紧张情绪迅速升温。在周末导弹袭击之后,周一原油开盘下跌,而黄金交易价格则呈情绪化波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黄金交易员分析称,如果所有事都得以冷却下来,那黄金的价格可能很快就会跌回去。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张弩    

    美国当地时间4月13日晚9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涉化武地点实施精准打击。同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分别宣布,已经授权对叙利亚进行打击。随后于4月14日,美英法三国共向目标地点发射逾100枚导弹。这次袭击意在打击4月7日杜马(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的最大城镇)发生的毒气攻击事件,当时事件共造成至少70人死亡。

    近期由化武问题产生的紧张气氛笼罩着叙利亚,同时这还牵动着世界范围内原油和国际黄金的价格走势。据CNBC报道,澳新银行(ANZ Bank)就对此表示,“投资者们都很担忧中东地区的冲突扩大后可能会造成诸多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周末的导弹袭击之后,周一原油开盘下跌,地缘政治现状的紧张气氛让原油市场也同样紧绷,而黄金交易价格呈情绪化波动。

    叙利亚吃紧刺激国际原油价格

    虽然叙利亚本身并不是一个石油开采大国,但是由于叙利亚所处的中东地区拥有如沙特阿拉伯、伊朗等石油开采大国,蔓延在叙利亚的紧张氛围让国际原油市场也同样处于紧绷状态。

    一个较为积极的消息是,上周五(4月13日),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当周,美国能源公司新增石油活跃钻井数7座,目前共计815座,这也是自2015年3月以来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的最高纪录。

    尽管有美国积极的石油钻探活动,但由于正常的市场需求以及中东地区日前的问题冲突和紧张氛围,布伦特原油仍较2018年2月的低价上涨近16%。

    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价格为每桶71.50美元,跌1.02美元,跌约1.40%。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价格为每桶66.55美元,跌0.84美元,跌幅达1.25%。

    金价情绪化波动 交易员紧盯后续催化剂

    上周三,由于叙利亚的紧张态势以及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仍未解除警报,黄金价格达到了自2016年8月以来的最高点。一旦危机得以缓解,黄金价格大概率会有所回落。

    “如果所有事都得以冷却下来,那黄金的价格可能很快就会跌回去就像它很快地涨起来一样,黄金就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商品”,Ambrosino Brothers托德•科尔文(Todd Colvin)上周向CNBC的记者说道。

    托德•科尔文是一名资深的黄金交易员,已经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大厅工作超20年。他认为紧张的地缘政治现状可能会使黄金价格在某个节点迅速涨到1400美元,但是要想维持在这一水平则存在一定难度。

    “每盎司1330美元到1350美元对于黄金是一个很舒适的浮动区间,而下一个催化剂则可能来自美联储和美国经济的影响”,此外科尔文还补充道,“当你发现GDP低于2%时,我认为这就是真正的催化剂”。

    目前黄金的交易价格约在每盎司1348美元,而科尔文认为1370美元是一个关键的阻力位。另一方面,如果价格继续走低,那么有可能会吸引更多的买家进入场。

    “如果价格接近1330美元,我想你会看到许多的投机商回到市场,意图买入”,科尔文说道。

    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现货黄金价格报每盎司1344.06美元,微跌0.0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顶点软件: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明日复牌

    下一篇

    券商资管主动管理转型成效凸显 2017年首现规模缩减净收入却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