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指跌近2% 香港金管局今日再买入35.87亿港元

    华尔街见闻 2018-04-16 15:52

    因港元兑美元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今日香港金管局进行市场操作买入35.87亿港元。自4月12日金管局时隔十三年首次出手以来,市场操作已累计耗资165.09亿港元。

    香港恒生指数跌近2%,恒生国企指数跌2.6%。俄铝港股跌28.5%。

    因港元兑美元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今日香港金管局进行市场操作买入35.87亿港元。

    据路透,香港金管局的最新干预措施,将令香港银行体系结余(香港银行在在金管局维持的结算账户余额总和)减少至1655.1亿港元。

    3月份香港汇率创下三十年新低之际,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就曾承诺,当港币汇价触及7.85时会出手。

    港币在4月10日最终触及了7.85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十三年来首次出手,分别在4月12日、13日和14日三度出手买入港币,累计耗资129.22亿港元。

    加上今日的市场操作,金管局死守弱方兑换保证的行动,已累计耗资165.09亿港元。

    上一篇

    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可“贴进”手机

    下一篇

    3月末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降至65.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