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周一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6 09:10

    一季度经济向好宏观政策将突出前瞻性;新使命新标杆 海南勇立改革开放潮头;逾900家公司一季报预喜,创业板高成长性凸显;大额持股信披新规给收购制度“打补丁”;IPO“堰塞湖”基本消解:新增减少终止审查数持续攀升;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创新高 创业板获持续加仓;先雄安新区后海南板块,成泉资本再显神奇“押宝”成功。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一季度经济向好宏观政策将突出前瞻性

    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将于17日召开。市场人士普遍预期,经济运行会延续平稳态势,GDP增速在6.8%左右。专家表示,从内外部环境来看,我国经济有能力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未来宏观政策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突出前瞻性,并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调控方式。后续稳健货币政策配合积极财政政策将持续发力,增强经济韧性,推动发展方式向提升经济质量转型。

    新使命新标杆 海南勇立改革开放潮头

    在海南建省和兴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布,海南将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抢人抢产品抢“朋友圈”外资抢滩中国市场大战全面爆发

    4月11日,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给出金融业开放时间表。此前,不少外资机构已将中国业务列为公司的“第一要务”。抢招人才,抢发产品,抢占顶级“朋友圈”,外资抢滩中国市场大战全面展开。

    逾900家公司一季报预喜 创业板高成长性凸显

    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1490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企业(包括续盈)达到903家,预喜比例达六成。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一季报业绩预计增长27.3%,相对于去年的-7.8%明显回升。

    上海证券报

    粤闽津自贸区三年试验窗口期来临

    2015年4月,第二批自贸试验区同时在天津、福建、广东三地挂牌。如今,三年试验窗口期即将来临,三地自贸试验区改革接下来将如何实现新的突破引人关注。

    医疗及养老产业发展加速高端医疗项目扎堆入驻博鳌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强调,全面落实完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鼓励医疗新技术、新装备、新药品的研发应用,制定支持境外患者到先行区诊疗的便利化政策。

    大额持股信披新规给收购制度“打补丁”

    每一次对上市公司收购规则的修改,都是一道公平和效率之间的选择题,也是一次对上市公司收购的攻守双方利益的再调整。

    子公司未完成业绩承诺 国美通讯遭监管关注

    国美通讯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针对公司此前披露的2017年年报,上交所向其发出的问询函提出了多达19项问题,内容涵盖了此前收购资产标的盈利能力、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指标等相关风险要素。

    证券时报

    POS机竟能“吞”商户的钱!揭开零费率“二清”迷局

    近日,一起因二清POS机大面积不到账,二清机构跑路,支付公司公告“甩锅”事件,引发业界关注。这起事件背后或涉数千名商户,涉及资金达2亿元。记者连日调查发现,二清机构、非法支付机构,游离在正规支付清算体系之外、钻空子,形成了层层嵌套的复杂支付灰色金融网络,挑战穿透监管的难度之时,也将给更广范围投资者带来更大损失。

    新三板机器人公司业绩分化大企业争夺产业链上游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13.11万台,同比增长68.10%;2018年前2个月,产量近1.9万台,较2017年前两月同比增长37%。

    IPO“堰塞湖”基本消解:新增减少终止审查数持续攀升

    首次公开发行(IPO)排队队列中终止审查的企业数持续增加,仅3月30日就创出单日38家“撤材料”的最高值,截至4月12日,今年以来已有113家企业离开了IPO通道。伴随在审企业撤回首发申请的增多和新增申报企业数量的减少,困扰A股市场的IPO“堰塞湖”正在快速消解,排队企业家数已降到333家。

    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创新高 创业板获持续加仓

    上周互联互通市场迎来最大利好,沪、深港通日均成交额度将扩大4倍,标志着A股国际化进一步提速。期间,借助互联互通机制北上的资金合计净买入约127亿元,创下近年来单周最高金额。另据e公司统计,北上资金对估值敏感度显著提升,低估值绩优股获大幅加仓,而高估值标的减持力度空前。

    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警示场外个股期权交易风险 提醒投资者不轻信不参与

    近期,监管层对于场外个股期权交易的监管在不断加码,此前证券业协会自4月11日起,暂停了券商与私募开展场外期权业务,而4月12日证监会网站就发布了《场外个股期权交易风险警示问答》,提醒投资者高度警惕一些违规招揽普通投资者做场外个股期权交易的互联网平台,不轻信、不参与,以免上当受骗,遭受损失。

    先雄安新区后海南板块 成泉资本再显神奇“押宝”成功

    近一年来,A股市场出现了雄安新区和海南省两大区域建设重大题材概念板块,有一家私募竟然连连“押宝”命中,提前潜伏。这家私募便是去年因重仓雄安新区概念龙头股——京汉股份而被人熟知的成泉资本。记者注意到,这一次海南板块迎来重大利好题材,成泉资本又一次成功“潜伏”,重仓持有海峡股份和海南高速,再显神奇。

    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待发 PMI连续20个月位于景气区间

    2018年的前三个月,对于中国经济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三个月。全球经济逐步稳定复苏的同时,也伴随着系统性风险的挑战、全球范围内贸易保护主义思潮的泛滥。在这一关键时刻,国内乃至全世界都期待着中国经济能交出一份“提气”的成绩单。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发布会召开前的一周内,多个部委在其官网上密集刊载一系列文章。“PMI连续20个月位于景气区间”、“CPI、PPI上下游价格‘剪刀差’大幅收窄1.6个百分点”……从其所披露的先行数据上看,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质量效益继续提升、转型升级态势已十分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亏损、网点异常、申通暂缓合作 快捷快递怎么了? 业内: 中小快递企业或加速进入站队期

    下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4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