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英法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油价金价波澜不惊

    华尔街见闻 2018-04-16 07:49

    美东时间上周五晚间,美国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实行军事打击,地缘政治危机加深,亚洲市场,黄金、原油将作何反应?

    本周市场开盘,大类资产对美英法军事打击叙利亚这一重大地缘政治事件反应有限。

    周一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不涨反跌,微跌0.28%;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双双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美元兑日元小幅走高。美国和日本股指期货走高。日经225指数期货上涨0.6%。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7%。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个基点,至2.82%水平。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依然是市场的争论热点,两年期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息差上周五收窄至45.3,为2007年10月以来之最。

    美东时间13日晚间(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市场仍在消化军事打击叙利亚对金融市场造成的影响。彭博社援引交易员们的观点称,这一影响将是可控的。RMG Wealth Management LLP驻伦敦首席投资官Stewart Richardson说:“尽管叙利亚事件很可怕,但我们不认为它将长期影响市场。”

    尽管地缘政治危机的阴影挥之不去,但市场关注点仍回到了美国的财报季、以及包括新任纽约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讲话上面。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于本周发布季报。中国GDP、日本通胀率等数据也将于本周陆续公布。

    此外,日元走低部分是因为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首相安倍晋三政府的支持率下滑。美元有所上涨,上周五公布的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等投机者的美元净空头仓位正处于五年来最高水平。

    上一篇

    早新闻丨哈罗单车完成新一轮近7亿美金融资;继工业园后金立总部再裁员

    下一篇

    粤闽津自贸区三年试验窗口期来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