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季度宝马在华创最佳销量纪录 产品攻势初见成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3 16:2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段思瑶    

    4月13日,宝马集团第一季度销量全新出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宝马集团获知,2018年前三个月,宝马集团向全球客户交付了BMW、MINI和劳斯莱斯汽共604629辆,同比增长3%,创下历史最佳一季度销量。其中,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152942辆BMW和MINI车型,同比增长7.1%,创下同期最佳一季度销量,继续保持可持续的稳步增长态势。

    据了解,3月单月,宝马集团共销售了256162辆汽车,创历史同期销量新高。其中,宝马集团向中国客户交付53950辆的BMW和MINI新车,同比增长6.2%,刷新3月同期单月销量纪录。

    开年以来,宝马集团在中国继续强调高质量可持续增长,新的中国管理团队积极布局未来增长点。在主要细分市场上,BMW 5系、3系和X1是BMW品牌稳健增长的基石。

    其中,全新BMW 5系Li在3月当月销量首次突破13000辆;新BMW 3系轿车累计销售超过30000辆;BMW X1 在第一季度增长势头强劲,前三个月同比增幅为56.5%,3月单月销量突破9000辆;BMW X5表现稳定,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超过10000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国产全新BMW X3即将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将与其他BMW X家族成员共同亮相,开启2018 的BMW X之年。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第一季度,BMW新能源销量收获了超过4倍的销量增长。截至3月底,超过一半的宝马经销商网络已经具备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和售后服务能力。在高性能豪华车市场,BMW M保持高速增长,前三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72%。

    据宝马方面透露,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宝马集团将首发14款车型,主要聚焦在豪华SAV(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大型豪华车和高档新能源汽车。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uger)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8年宝马在华的发展前景将非常乐观。由于本土化战略顺利推进和新一轮产品攻势成效逐渐显现,宝马将继续实现在华的高速发展。

    业内有分析认为,宝马加大在华的产品投放力度,与去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逆势增长不无关系。

    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进入微增长阶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乘用车累计销售2471.8万辆,同比仅微增1.4%。而同期,我国豪华车市场增长迅猛,销量增速在15%以上,除宝马、奥迪、奔驰的销量实现增长外,销量排在4~7位的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的销量同样增长迅速,均在20%以上,而林肯、讴歌等“后来者”的销量增速更是超60%。

    如此旺盛的市场需求,让多数豪华车品牌将目光聚焦于中国市场,希望通过加大在华的产品投放力度,抢占市场份额。在此背景下,今年不仅是宝马在华的产品大年,也是其他豪华品牌的产品大年。

    目前,德系豪车三强(奔驰、宝马、奥迪,BBA)已陆续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在华销售业绩,同比均取得大幅增长,BBA之间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79.93万亿元,同比增长10.5%

    下一篇

    证监会:支持网信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