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月13日午间公告一览:*ST云网虚假陈述案遭161名股东索赔

    中国证券网 2018-04-13 13:45

    中兵红箭调整投资项目实施进度

    中兵红箭4月13日午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全资子公司河南北方红阳机电有限公司“XXX火箭生产能力建设项目”接收中央预算内投资并转增国有资本(股权),该项目评估新增固定资产投资估算4578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企业自筹资金。

    同时,董事会同意调整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精密加工用高品级聚晶立方氮化硼复合片(PCBN)、聚晶金刚石复合片(PCD)系列刀具材料产业化项目”实施进度。调整后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从2017年8月31日推迟至2019年8月31日。

    公司称,从产品市场需求来看,近年来复合片产品市场的增长速度并未达到项目编制时的发展预期,基于规避市场风险的考虑,中南钻石拟适当放缓辅助生产部分建设进度。未来,中南钻石将随着复合片产品需求增长和产能增加,进一步加快项目后续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实际建设效果。

    此外,公司还拟调整全资子公司郑州红宇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智能化增资扩产项目”实施进度,调整后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从2017年9月31日推迟至2020年12月31日。

    公司称,“智能化增资扩产项目”受市场环境制约较为严重。预计2020年以后军用特种车辆将会呈现较快发展趋势,红宇专汽需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储备和人才培养力度,以适应市场和技术发展的需要。

    山东地矿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

    山东地矿4月13日午间公告,公司于3月14日改聘会计师事务所,公司2017年度审计机构改聘为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因改聘会计师事务所时间较晚,具体审计数据尚未完全确定。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司称,董事会就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

    同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亏损约5500-8200万元。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部分铁矿企业处于基建状态,尚未完全达产,铁矿石销售价格虽略有上升但公司铁矿整体生产综合成本仍较高,2018年一季度公司铁矿产业整体仍处于亏损状态。

    博士眼镜被九鼎系减持1%

    博士眼镜4月13日午间公告,公司4月12日收到公司股东上海豪石九鼎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工业园区昆吾民乐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苏州工业园区昆吾民安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苏州嘉赢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情况的告知函》,上述各方在4月11日-1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共计减持85.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豪石九鼎、民乐九鼎、民安九鼎及嘉赢九鼎本次减持的股份来源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的股份,减持价格区间为24.25元至24.60元。

    *ST云网虚假陈述案遭161名股东索赔

    ST云网4月13日午间公告,公司于4月11日收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简称“北京一中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民事案件举证通知书》、《民事起诉状》、《民事裁定书》等相关法律材料,公司获悉,有161名股东以公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案由,向北京一中院起诉公司要求赔偿投资损失,以及有部分股东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孟凯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公司表示,根据2017年度业绩快报,截至2017年底,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309.57万元(未经审计),且目前公司获悉的索赔股东人数为161人,不排除后续还有其他股东实施索赔的可能。若北京一中院最终判决支持索赔且索赔金额超过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公司将面临资不抵债的风险。

    四川双马一季度预计盈利9700万元–9900万元

    四川双马4月13日午间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9700万元–990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402.76万元。

    公司表示,公司水泥业务较去年同期实现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水泥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同时,公司之二级子公司西藏锦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取得私募基金管理费收入,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综上,公司较去年同期实现利润大幅增长。

    上一篇

    标普提升融创中国评级展望至稳定,持续看好其发展前景

    下一篇

    “北奔”演员戚薇:谋而后动 不忘初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