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风光首推智能轿跑型SUV 仅是一个营销概念?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3 11:36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段思瑶    

    智能化、网联化已成为汽车市场发展的主要趋势,国内汽车品牌企业已经开始布局。作为汽车行业的年轻企业,东风风光于4月11日联手百度推出了其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正式开启智能汽车领域征程。

    据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东介绍,新车将搭载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在内的系列智能技术,风光iX5搭载1.5T GDI发动机,计划在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风光iX5的推出,将开启东风风光产品3.0智能化时代。”

    刘昌东还明确指出,“在智能汽车研发上,东风风光早已布局,并将智能汽车作为下一代新品研发的发力重点。”

    据了解,在去年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上,东风风光就发布了智能战略。而从2018年起,东风风光计划打造完整的智能交互,体验开发体系,提升交互设计品质,建立智能交互平台和用户体验测试能力,加速智能汽车布局。

    东风风光从iX5开始,全新iX产品序列已具雏形。未来,东风风光将对旗下产品持续注入智能因子,实现中国品牌在智能出行产业上的变道超车刘昌东如是说。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智能汽车事业部商务副总经理尹明则表示,此次与东风风光联合开发的智能轿跑车型——iX5,将成为搭载百度小度车载系统的首批车型。

    事实上,百度为iX5站台并非偶然。4月2日,东风风光母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风风光将深度参与百度的Apollo计划。

    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主要涉及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营销、Apollo计划等五大领域,2018年将共同打造两款智能网联汽车,一款是高性能节能汽车,另一款是超级电动汽车。

        “我们对东风风光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智能汽车很有信心。” 刘昌东明确表示,“借助百度在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到2022年,我们将达成智能汽车销售占比突破80%的目标,并实现高度智能驾驶的技术。”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东风风光给出的智能汽车定位较模糊,有点赚“噱头”的意味。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或是东风风光提出的一个营销概念。”

     “汽车智能化已经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只是智能化程度高低问题。”钟师进一步分析称,当前,汽车智能化并不是车辆推向市场的唯一亮点,也不是企业参与竞争的致胜武器。“企业拓展市场,口碑很重要,只有把产品做好,把企业品牌形象提高,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午评:两市集体高开震荡回落 题材板块降温明显

    下一篇

    海关总署:中美贸易的顺差实际上没有那么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