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深港通每日额度大幅升至520亿元 A股入摩道路更加通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1 10:52

    两地证监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4月1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联合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两地证监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就大幅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答记者问时表示:“沪深港通自推出以来,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每日额度安排在保障市场稳定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完善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两地证监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这一扩大开放举措,有助于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另外,高莉还指出,下一步两地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和监管协作,加快落实看穿式交易监管安排,切实保障互联互通机制平稳运行,促进两地市场共同繁荣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从2014年沪港通开通以后,设置了北向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随后在推出深港通时,不再设置双向的总额度,同时沪港通的双向总额度也取消。目前沪港通、深港通均不设总额度,但是还有当日额度限制,沪股通及深股通的当日额度均为130亿元人民币,而沪港通及深股通下的港股通当日额度也分别为105亿元人民币。可以看到此次提高互联互通当日额度的幅度均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在多次努力下成功入摩。当时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可以看到此时提高当日额度可谓恰到好处。而且MSCI也提出若互联互通机制中单日额度限制被取消或者大幅提高,MSCI不排除修改为一次性实施方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易纲:国内资产证券化发展欠缺 主要是基础资产与海外不同

    下一篇

    贷款逾期+高管离职 美丽生态危局扩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