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掘金绩优股并非“一锅端” 选股秘籍首次揭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0 20:01

    在涨幅靠前的题材中,出现不少业绩预增的个股。不过,从韶钢松山、太阳能、创业黑马等个股来看,同样是炒作业绩预增股,机构所青睐的是,股价之前尚未表现,处于一个相对安全位置的个股。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防御,防御,再防御!

    近期,A股市场的热点,若要一句话总结,就是资金都在防御性的板块里面大做文章,寻找超额的投资收益。

    今日,随着小盘股短暂休憩,大盘蓝筹股企稳,市场似乎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在涨幅靠前的题材中,出现不少业绩预增的个股,比如韶钢松山、太阳能以及创业黑马。在这些大涨的预增个股中,机构资金的选择并非“一锅端”,全盘炒作,而是有舍有得,这在无形中也暴露出机构对绩优股的选择标准。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昨日晚间,韶钢松山披露了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11.42%,较2017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2.13%。今日韶钢松山快速涨停,在其涨停背后,一家机构买入2312.13万元,排在买入席位第一,是该股涨停最大推手。

    同样,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74%至100%的太阳能,今日股价也是高开高走,最终全天大涨7.57%。在该股的买入席位里,出现了两家机构身影,买入金额分别达到1571.41万元和1471.74万元,累计买入金额超过3000万元。

    然而不同的是,也因一季度业绩增幅超过470%而涨停的创业黑马,机构却出现在卖出席位里,卖出金额为535.26万元,并未参与买入炒作。

    从机构资金的买卖行为来看,买入的韶钢松山和太阳能两只个股,股价均处于阶段低点,今年股价调整幅度较大。而创业黑马股价则处于上涨趋势中,在今日涨停前,该股近25个交易日已经累计上涨73.39%,该股处于相对高位。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不难看出,同样是炒作业绩预增股,机构所青睐的是,股价之前尚未表现,处于一个相对安全位置的个股。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天,反弹终于来了!——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深圳能源:参股企业长城证券首发过会 持有发行前14.11%的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