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家游戏企业启动赴港上市计划 港股或成游戏资本新战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0 14:19

    随着全球游戏产业的迅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最大的市场。4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伽马数据主办的香港游戏&全球资本对接论坛CNG Forum HK2018上了解到,今年已有数家游戏企业启动赴港上市计划。有分析认为,在A股表现出色的游戏板块,或将在港股复制同样良好的表现。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温梦华

    复盘2017年的游戏市场,《王者荣耀》继续繁荣,“吃鸡”游戏成为新宠,二次元、女性向游戏存在感也越来越强。相比市场的火热,游戏行业尤为值得关注的是资本市场的变化,随着A股对游戏公司上市的监管趋严,2018年开始,已有包括绿岸网络、多益网络等4家游戏公司终止或者中止A股IPO。

    ▲“吃鸡游戏”(图/视觉中国)

    但是放弃A股IPO的这些公司并未放弃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关注。4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每经记者”)从伽马数据主办的全球资本对接论坛CNG Forum HK2018上了解到,今年已有数家游戏企业启动赴港上市计划。

    随着全球游戏产业的迅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最大的市场。据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伽马数据(CNG)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36.1亿元,同比增长23.0%,这已经是中国游戏市场连续10年高速增长。

    ▲《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相关截图(图/伽玛数据)

    游戏企业自然不会放过这样良好的登陆资本市场的机会。伽马数据总经理滕华表示,港交所日前发表《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文件透露出强烈信号:今年将进行上市制度改革,即从多个方面放宽IPO(首次公开募股)政策,因此,今年已有数家游戏企业启动赴港上市计划。

    今年以来,部分影视游戏企业在内地A股上市遇阻,以及3月内地明星企业B站和爱奇艺赴美上市连续遭遇破发,也导致更多影视游戏企业重新把香港地区作为上市首选之地的原因。有分析认为,在A股表现出色的游戏板块,或将在港股复制同样良好的表现。

    据消息人士透露,启动赴港上市计划的多家游戏企业,其中至少包括一家著名的游戏发行商,以及一家利润丰厚的游戏研发企业,前者从境外退市归来,后者在A股上市维艰后已决定转至港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行等大盘蓝筹股拉升 沪指涨超1%

    下一篇

    港股涨幅扩大,国企指数涨近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