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指清明假期上涨1.11% 分析师:后市关注贸易争端走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9 00:28

    在A股因为清明假期休市的时候,港股市场以及美股市场仍然在开市运行。不过,记者还是从市场了解到,面对中美的贸易争端,港股市场人士还是非常关注,并且密切关心事态的发展。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在A股因为清明假期休市的时候,港股市场以及美股市场仍然在开市运行。然而在上周五(4月6日),港股与美股却走出了不同的走势,恒生指数上涨了1.11%,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是下跌了2.34%。

    值得注意的是,具有标杆意义的腾讯控股(00700,HK)在此前9个交易日里累计下跌了14.79%。而在上周五,腾讯控股大涨了2.06%,也暂时止住了下跌的趋势。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是从市场了解到,面对中美的贸易争端,港股市场人士还是非常关注,并且密切关心事态的发展。

    分析师:关注29000点附近机会

    在今年1月29日,恒生指数创出历史新高的33484点之后,港股市场一下子改变了之前稳健上涨的风格,开始了大幅的波动,很多交易日的单日振幅也是超过去年大多数时候。

    而一些明星个股短期内也结束了之前的那种单边上涨,开始出现下跌的态势。腾讯控股也从年初的476.6港元跌至了目前的405.8港元;汇丰控股(00005,HK)也从年初最高的84.36港元跌至了目前的73.05港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五没有港股通资金南下(沪、深港通渠道当天关闭)的情况下,恒生指数上涨了326点,涨幅达到了1.11%。另外国企指数上涨了110点,涨幅也达到了0.93%。不过,从恒生指数今年的情况看,目前恒生指数的点位还处于年内的低位。

    对于目前港股市场的大市情况。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美贸易争端继续发酵,但并没有真正大打出手,虽然大规模的关税名单已经列出,但是没有落实具体的时间。估计贸易争端目前是进入了对峙的局势,这些因素会困扰港股市场,估计港股仍将处于反复震荡发展的趋势,直到值博率(可以理解为风险回报率)下调至变得吸引人时,才可以吸引资金再次大举的进场。目前看来,恒生指数若进一步回调至29000点附近,操作上的值博率会好一些。”

    另外,也有市场分析师认为,恒指后市走势还要关注贸易争端走势。

    而就在上周五港股刚刚上涨之后,美股便开始大幅下跌。在上周五,美国三大指数全面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指数分别下跌2.34%、2.28%和2.19%。

    超跌绩优股被重点关注

    虽然港股大市近期处于下跌的趋势,但是市场普遍认为港股仍在牛市之中,在牛市回调中的布局仍然非常重要。

    第一上海证券就指出,港股市场每一波寻底,往往都是通过把潜在风险沽压释放,市场才可以找到阶段性底部。以目前形势来看,估计阶段性底部会在恒生指数29000点附近,而另外要注意的是,大市成交量也要再度出现增加来配合,因为在底部出现的时候,也是换手率最高的时候,是从弱者换手到强者的过程,反映出来就是大市成交量将出现明显增加,相信2000亿港元的日成交额会是属于目前的这种级别。从操作上看,该券商建议仍要保持谨慎,尤其是市场在寻底最后阶段,股价的波动率也会是最高的,但这时也是机会到来的时候,准备好绩优强势股以及基本面良好超跌股名单,等待机会。

    另外,国都香港也表示,相信港股牛市未结束,大市有机会反弹,港股连日因为贸易争端因素而下跌,让市场估值变得便宜,特别是内银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消息面多变 美股由升转跌

    下一篇

    因工作繁忙:赵伟国辞去紫光国芯、紫光股份董事长职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