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变本加厉!特朗普要求考虑对中国商品加征1000亿美元额外关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6 07:35

    每经编辑 郭鑫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号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考虑对中国商品加征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此前,特朗普政府表示,将愿意进行谈判。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中国的不公平报复,我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考虑在301条款下是否有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如果有的话,要确定征收此类关税的产品。”

    而根据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清单,拟对中国加征关税商品进口额为500亿美元,只有特朗普上述建议的一半。

    消息公布后,美元对日元急跌,标普500指数期货下挫超过1%。现货黄金急涨。


    在特朗普周四晚间声明发布后不久,美国贸易代表Lighthizer很快公布其个人声明称,上述任何关税都不会立即生效,任何额外的关税首先需征得公众意见,意见征询期是60天,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关税措施也需要经过这个程序。

    他表示,“关税在完成相关程序之前不会生效”。

    不过,在特朗普考虑对中国商品加征千亿美元额外关税这一消息传出后,新华社也作出回应,称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额外对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这一做法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市场公开消息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本2月所有家庭支出同比 -0.1%,预期 0.4%,前值 2%。

    下一篇

    在特朗普要求美方贸易代表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商品实施关税后,标普500 E-迷你期货跌1.1%;道琼斯E-迷你期货跌1.5%;纳斯达克E-迷你期货跌1.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