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周三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4 08:18

    钜盛华拟清算处置9大资管计划所持万科A股份;挂牌企业“IPO撤退”倒逼价值投资回归;MSCI主题基金发行提速 抢先布局核心资产;MSCI主题基金发行提速 抢先布局核心资产;去年四季度增减参半“国家队”依然重仓券商板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去年业绩靓丽降杠杆、市值管理多维发力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陆续公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有171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其中逾半数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两位数以上增幅,近半数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不同程度地下降。

    严防楼市局部过热多地密集发布精准调控政策

    市场人士表示,本轮调控叠加了两会后对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预期政策,进一步落实“房住不炒”的政策思想。今年的调控还是会以“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为基调,各地仍会以房价的涨幅以及库存等基本情况要求各个城市自主出台政策,不排除部分热点城市还将继续出台调控政策。

    挂牌企业“IPO撤退”倒逼价值投资回归

    2018年以来,新三板IPO排队企业“撤退潮”愈演愈烈。随着审核趋严,越来越多新三板企业主动按下IPO“暂停键”。业内人士表示,审核门槛提高,促使盲目扎堆IPO的挂牌企业趋于冷静,有利于新三板市场回归价值投资。

    钜盛华拟清算处置9大资管计划所持万科A股份

    万科A3日公告,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9个资管计划将在清算过程中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所持万科股份的处置和资管计划清算,涉及万科11.42亿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10.34%。

    上海证券报

    PPP项目清库结束部分地方暂停相关项目建设

    按照相关要求,各地今年3月底前要完成PPP项目库的集中清理。上证报记者获悉,目前多地已明确项目退库以及整改意见。其中,新疆多地暂停PPP项目建设,湖南八成左右项目退库,而江苏已停止无收益性质的增量PPP项目。

    互金专项整治剑指资管业务无牌照平台发行销售资管产品明确为非法

    上证报从多个渠道获得证实,《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下称“29号文”)已于近期下发。根据29号文,未经许可依托互联网以发行销售各类资产管理产品等方式公开募集资金的行为,应当明确为非法金融活动。那些热销于“无牌”互联网平台的资管类产品,将全面下架,部分平台或将就此退场。

    MSCI主题基金发行提速 抢先布局核心资产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一旦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一些新兴市场指数基金将被动配置A股蓝筹股,并带动更多外资流入,这些外资对于白马股又相对偏爱。因此,后市白马股有望重新迎来机会。面对较为确定性的机会,加上近期市场调整,谁都想借机抢跑MSCI主题行情。

    并购标的三年期满欲出售 鹏起科技被问询

    回查公告,鹏起科技3月26日披露重大资产出售的报告书草案,打算以12.33亿元的价格向自然人曹亮发出售全资子公司丰越环保51%的股权。然而,从上交所的问询来看,鹏起科技此次资产出售交易存在部分疑问待解。

    证券时报

    要重视全球新利率周期对于经济的影响作用

    美联储于近日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1.50%-1.75%。这是自美联储于2015年12月开始加息以来的第六次加息,也是2018年以来的第一次加息。更重要的是,这是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上任一个月后首次主导的加息,具有重大的指向意义。

    2月新增备案资管产品规模环比下滑逾40%

    在各类资管机构中,证券公司备案产品256只,设立规模311.07亿元,占比42.94%;基金公司备案141只,设立规模179.37亿元,占比24.76%;基金子公司备案135只,设立规模205.02亿元,占比28.3%;期货公司备案135只,设立规模29亿元,占比4%。

    北京房租年后小幅上涨多部门力促市场平稳

    针对有媒体报道北京房租上涨,一些地段甚至上涨100%的消息,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多个区域了解到,北京租金较年前有小幅上涨,并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北京租金上涨符合季节性的规律特征,同比涨幅回落,上涨压力明显下降,同时,与居民收入增长水平相比,一季度租金上涨幅度仍处于合理区间。

    南下资金港股抢筹医药地产服装三分天下

    近期的港股行情可以用动荡不定来形容,恒生指数展开了30000点保卫战。此外,3月南下资金增加额偏低,但还有部分港股通标的能扛住下跌或逆势走强。统计显示,与去年中资地产股以绝对优势领涨不同,今年以来领涨的港股通标的品种更为丰富,仍以中资股为主导,医药、地产、消费(主要是服装)三大板块各领风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年券商年报大比拼:业绩分化强者恒强 转型之路各有方向

    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即将进入最后高潮期。作为与A股市场联系最紧密的券商板块表现积极。截至4月2日,已有多达21家上市券商披露了年报。此外,港交所上市的中金公司、新三板挂牌的南京证券等也公布了年报。2017年虽已过去,对于券商行业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金融科技席卷而来,深刻改变行业面貌;史上最严IPO审核让投行至今寒风瑟瑟。每家都卯足干劲希望在行业变革中获得一席之地,而新的行业格局就在2017年初见端倪。

    2017年券商年报大透视:拓宽海外之路 迎第四次发展机遇

    海外业务是券商2017年年报的重要关键词之一。虽然不像金融科技、人工智能那样,每一位投资者都能切身感受,但进行国际化布局已成了众多券商的共识。从目前公布的券商年报来看,2017年中信证券的海外业务收入最高,达到56.2亿元,但是同比降幅达到30.95%;海通证券以48.73亿元紧随其后,相比2016年增长23.26%;国泰君安的海外业务收入亦达到31.25亿元;华泰证券的国际业务收入为17亿元,较上年的2.22亿元大幅增长。

    去年四季度增减参半“国家队”依然重仓券商板块

    近年来,“国家队”证金公司的持股动向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去年中报披露,证金公司曾大手笔增持创业板和券商股,使得这两大板块一度成为中报行情的“明星”。去年中报披露的信息还显示,有20家A股上市券商在二季度获得了证金公司的大比例增持,占当时上市券商总数的六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日本日经225指数高开0.6%

    下一篇

    华塑控股再获“输血” 老板自掏腰包购买医院相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