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海尔17年收入增长33.68% 业绩增长37%

    2018-04-03 20:51

    4月3日晚间,青岛海尔(600690.SH)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全年实现收入1592.54亿元,增长33.68%;实现归母净利润69.26亿元,增长37.37%;收入与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3.59%,同比增加3.21个百分点。公告显示业绩实现主要得益于公司始终聚焦技术创新与产品引领,专注用户体验与客户价值、坚持海外创牌与盈利引领策略以及人单合一机制的深入推进。

    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也得到第三方数据的进一步验证。根据中怡康数据统计,青岛海尔 2017年全品类市场份额均呈现提升态势,并在2018年持续扩大。根据18年2月中怡康数据,冰箱零售额份额与第二名品牌倍数比由17年的2.9倍扩大到3.1倍、而洗衣机由1.68倍扩大到1.74倍,冰洗业务份额领先优势持续强化。

    国内市场连续5个季度保持20%以上的增长

    国内市场通过建立用户生态圈平台,与用户持续交互迭代,实现产品首发引爆引领。加快拓展网络布局并通过到店到人到型号的精细化门店运营,提升网络数量和质量。升级数字化管理平台以优化客户周转与产品上市周期,提升全流程竞争力,效果显著。电商渠道实现超过70%的收入增长。

    高端布局前瞻 卡萨帝高速增长

    当消费升级成为家电行业主旋律的背景下,高端化仍是驱动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青岛海尔依托研发与技术积累,凭借对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和领先的创新能力,十多年坚持高端品牌打造的先发优势快速显现,快报显示2017年,高端品牌卡萨帝整体销售收入增长41%;在国内万元以上高端家电市场,卡萨帝整体份额已达到35%,较2016年提升9个百分点。

    与同行业公司相比,青岛海尔在走出国门之初,已经确定公司全球化的战略定位——由难到易,进行自主创牌,打造真正的全球化企业。时至今日,海尔海外市场出于对创牌与盈利引领策略的聚焦、人单合一本土化机制的落地,实现海外收入近100%为自有品牌的基础上,也使得GEA美元收入创10年历史新高。

    生态价值进一步体现

    在传统产业实现套圈引领的基础上,青岛海尔持续推进物联转型,通过产品智能化与场景化、建立生态平台,推进物联场景商务模式的探索,落地成套智慧家庭生活体验店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成套销售、成套设计、成套服务的一站式服务,促进生态价值进一步展现。

    分析师认为青岛海尔高端品牌的打造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且保持绝对领先的市场优势,全球化自有品牌建设与三位一体本土布局更是在如今贸易摩擦大背景下有助于规避政策风险。伴随着公司基于成套智能家电家庭方案的落地,物联网生态的稳步推进,青岛海尔生态价值会进一步体现。单就2017年,青岛海尔市值增幅近100%,在传统业务和物联转型同步驱动背景下,随着高端市场持续快速增长、海外扩张势头向好及智能转型持续深入,公司长期成长空间也有望逐步打开。

    上一篇

    小康股份:收到上交所关于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事项的问询函,股票停牌

    下一篇

    公告精选 | 钜盛华拟清算9个资管计划所持万科股份;雅百特拟向实控人转让债权债务,还原公司真实财务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