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钜盛华将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处置持有的万科10.34%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3 20:39

    万科公告,钜盛华将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处置持有的万科10.34%股份。按照万科2018年4月3日的收盘价计算,钜盛华所持有这部分股份目前总价值在380亿左右;钜盛华目前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股数为2,803,897,216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25.4%。

    每经编辑 吴抒颖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梁秋月

    2018年4月3日,万科公告了钜盛华以资管计划持有的万科股份到期后的清算或处置方式。

    钜盛华称,为了保护上市公司以及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最大利益,就相关资管计划持有万科股票的处置,公司与相关资管计划管理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协商,各资管计划管理人将根据《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等法律文件,在相关资管计划清算过程中,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其所持万科股份的处置和资管计划清算。

    根据公告,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委托人的下述资产管理计划共计持有万科1,141,949,299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10.34%,如果按照万科2018年4月3日的收盘价计算,钜盛华所持有这部分股份目前总价值在380亿左右;钜盛华目前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股数为2,803,897,216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25.4%。

    2018年1月,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曾发文指出,根据2016年7月18日起施行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第四条第四项,第十四条第三项,第十六条第二项,钜盛华已经到期的七个资产管理计划应当于2016年11月和12月予以清盘,不得续期。

    彼时万科保持缄默,宝能则称已就本公司作为委托人的九个资管计划分别签署了补充协议,就延长前述资管计划清算期相关事项做出了约定。

    在公告发出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宝能方面询问是否会将所持有的万科股份全部清盘时,宝能方面仅回复,“以公告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市首份一季报出炉 航天发展一季度实现净利增长近三成

    下一篇

    沪市首份一季报出炉,ST匹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7.4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