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加班加点造Model 3追赶生产目标 仍遭华尔街唱衰股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2 16:36

    由于一起致命车祸事故带来的负面效应以及市场对Model 3产能的担忧情绪,特斯拉在过去的3月中股价跌去了22%,尽管特斯拉正在加班加点地赶工,华尔街的分析师仍然继续唱衰特斯拉。

    每经编辑 赵庆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赵庆

    3月对于特拉斯来说,可谓祸不单行。

    上周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加州引发致命车祸,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加上市场对Model 3产能充满担忧等多重因素,3月份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下跌22%。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即将发布季报,近日,特斯拉正加班加点生产Model 3,这也令投资者感到不安——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交付中心在当地时间上周六晚的最后几个小时挤满了人,交付中心外搭起了红色的沙发和高高的白色桌子,一位DJ播放着音乐,还有一辆出售越南食物的卡车。而在交付中心内,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Model 3。

    华尔街继续唱衰特斯拉

    “特斯拉的股价将会持续走低……对于一家外界普遍认为将继续通过外部融资来实现其战略的公司而言,股价的下跌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其波动性。”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在报告中写道。

    乔纳斯表示,如果特斯拉想要以一个理想的价格来融资,那么公司需要加快Model 3的生产速度。

    “在糟糕的情况下,特斯拉可能在股价跌至175美元的情况下艰难获得融资。好的情况则是,特斯拉股价大涨至561美元,并顺利获得融资。”乔纳斯写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地时间上周二,由于Model 3的生产速度严重滞后,且公司财务状况紧张,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并将其前景展望从稳定调降至负面。

    截至2017年年底,特斯拉持有34亿美元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2017年全年,特斯拉亏损高达近20亿美元,并在资本投资后损失了约34亿美元的现金。鉴于特斯拉“烧钱”的速度,以及将在2018年11月和2019年3月到期的2.3亿美元和9.2亿美元债务,穆迪认为特斯拉必须尽快融资。

    High Tech策略师弗里德·西奇在上周三的表示,“特斯拉现在需要更多的现金,一些人已经开始对公司失去信心。”

    “特斯拉的商业模式在财务上是行不通的,公司数十亿美元的现金消耗是巨大的,看不到尽头。”对冲基金Accipiter Capital经理盖比·霍夫曼上周三在电邮中写道,“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特斯拉发行大量新股募资的需求将非常明显。”

    Model 3生产目标成关键

    上周,一起Model X的撞车事故导致司机死亡,该事故涉及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这也是继2016年5月特斯拉Model S车祸致死后的又一起与Autopilot系统有关的车祸。事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介入了调查。

    “特斯拉在测试我们的耐心,”在上周特斯拉宣布召回12.3万辆汽车(主要为Model S系列)后,一直看好特斯拉的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还相信特斯拉吗?”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46岁的马斯克对这些市场的评论并未给予太多关注。相反的是,他在愚人节当天还发推称特斯拉已经破产。自2017年7月开始生产Model 3以来,特斯拉已经数次推迟生产目标,理由是电池输出以及自动装配生产线问题。今年一月,特斯拉预测称在今年一季度结束时,Model 3的生产目标将有可能达到2500辆/周。

    据彭博的一款追踪工具估测,截至上周日,特斯拉Model 3的产能约是1190辆/周。

    分析师预计,今年一季度特斯拉Model 3的总交付量为8800辆。彭博的追踪工具预测同期内Model 3的交付量为9300辆。

    巴克莱分析师布莱恩·强森是较为乐观的代表,他此前在报告中警告过,要小心特斯拉的“假熊陷阱”,他估计Model 3的产量达到了1500-1700辆/周,“我们认为特斯拉在弗里蒙特工厂停工期储备了一些电池,使其季度最后一周的Model 3产量有望提高,像这样的股价杀跌不太可能持续,问题的关键在于特斯拉持续接近其产量目标的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华社:现金分红渐成趋势 促A股构建良好投资关系

    下一篇

    周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2803,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70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61点 。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