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众银行与深圳国税局签订“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

    2018-03-29 21:07

    3月28日下午,深圳市国税局举办"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金融超市"上线发布会,在深圳市金融办、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及深圳市银监局见证下,微众银行副行长陈峭与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签订了"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首批签约银行。

    据悉,"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以服务纳税人为宗旨,旨在通过银税双方紧密协作,充分利用税务大数据,着力解决守信企业及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纳税人提供资信服务和普惠金融服务。协议明确提出了合作的几项重要原则:一是合法授权原则,二是保密原则,三是自愿选择原则。协议对合作双方的权利义务、合作流程、信息安全和数据保密等作出了详细约定。

    "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深圳市银税双方合作踏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微众银行与深圳国税合作内容将更加深入、合作方式将更加多元。

    微众银行是国内早期开业的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自成立以来,微众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全行战略。2017年开始,微众银行探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手段服务小微企业融资。通过积极探索,微众银行确定了以"银税互动"为核心,打通银税之间数据链路,实现涉税数据的直接共享,再辅之以二十多个数据源,依托微众银行卓越的大数据风险控制和科技能力,攻克多项技术难题,推出了面向小微企业的首款产品"微业贷"。

    "微业贷"是微众银行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的全线上、纯信用的对公流动资金贷款,该产品为结合大数据分析及互联网技术的一款金融创新产品。客户从申请至提款全部在线完成,一部手机随时随地搞掂贷款全流程。"三无"、"三有"、"一快"是其突出特色,即无需线下开户、无需纸质资料、无需抵质押,只要有企业、有纳税、有信用便可申请,门槛低;额度最高300万且立等可见,资金15分钟到账,速度快;按日计息,随借随还,使用便捷。

    微众银行一直坚持"科技、普惠、连接"的战略方向,利用科技和数据手段,服务大众和小微企业。在服务小微企业的战略方向上将探索"标准化+垂直化"两个方向,"标准化"即"微业贷"这类标准化、普适型小微金融产品;"垂直化"即沿着某个垂直领域,深度分析垂直行业的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及客群特点,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如服务物流行业ETC环节的金融服务"微路贷"、服务二手车商的车商贷、服务广大农村电器经销商的供应链金融等新模式。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微众银行服务的小微企业中,80%的企业是首次在银行获得公司贷款,50%的客户首次在银行获得个人经营贷款,充分体现了微众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的初心。

    上一篇

    多只券商股去年业绩下滑 却引证金公司密集加仓布局

    下一篇

    公告精选:赣锋锂业一季度净利预增125%至175%;长江电力举牌川投能源;华信国际控股股东4.96亿股份被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