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绿地香港:今年拿地预算超百亿 2021年实现千亿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9 20:33

    绿地香港29日发布年报显示,2017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01.1亿元,同比增幅65%;实现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73%。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透露,绿地香港2018年的合约销售目标不少于400亿元,2021年实现1000亿元。

    每经编辑 董青枝     

    每经记者 董青枝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29日,绿地香港(0337,HK)业绩报告称,2017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01.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65%;销售面积2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5%;实现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73%,归属公司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9%。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土地储备约达1900万平方米。

    在业绩发布会现场,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透露,绿地香港2018年的合约销售目标不少于400亿元,2021年实现1000亿元。

                                                            绿地香港业绩发布会现场

     

    2013年至2017年,绿地香港的合约销售由30亿元增加到3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0%。

    陈军表示,公司未来要做到千亿规模,计划在现有基础上每年保持30%~40%的增长率,不排除根据金融市场和房地产政策的变化来适时调整目标。今年的合约销售目标是不少于400亿元。

    同时陈军认为,虽然现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提高了,但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还有5%~8%的聚集空间。

    业绩报告显示,绿地香港2017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01.1亿元,其中泛长三角地区继续为合约销售额的主要来源,江苏、浙江及上海项目分别贡献了25%、5%及10%的合约销售额。其他核心项目主要包括海南项目22%、广西项目17%和江西项目13%。

    在土地储备方面,截至目前绿地香港共有土地储备1900万平方米, 主要分布在泛珠三角和泛长三角地区的主要城市。2017年收购了12块土地,新增计容面积700多万平方米,新增货值约800亿元。

    在陈军看来,在去杠杆、市场管理趋紧的环境下,未来房地产市场一定会有非常多的机会。2018年公司应该会寻找一些比较好的标的,今年准备了100亿~150亿元的资金用来拓展土地资源,也不排除一些合作的可能,让资源得到更好的释放。

    至于区域布局,陈军表示,今年将进一步聚焦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深耕已有的市场,例如苏州、浙江等,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大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绿地香港着眼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目前已成功获取广东佛山文旅特色小镇项目、完成广东肇庆170万平方米宋隆综合小镇项目的收购。

    同时,绿地香港结合项目定位及拿地策略,建立创新型商业体系和盘活现有存量资产,转型轻资产运营。

    2017年,绿地香港在空铺率达50%的苏州环球188引进儿童成长娱乐业态的战略合作品牌“天空之城”;同时,建设并发展全生命周期的康养产业链,陆续在昆明、南宁、佛山、桐乡、黄山等多地布局医康养项目及相关服务设施。

    对于医康养产业,陈军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而且公司投资的区域有很大的产业互补性,容易得到地方政府的合作,与绿地香港房地产主业形成产业协同。

    此外,绿地香港还寻求世界级教育、运动培训、赛事营运等产业以及具有快速增长潜力的创新企业合作,通过资源匹配形成产业协同,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华社:“中安消”“银信评估”案听证 巡回审理打造执法“新姿势”

    下一篇

    美国3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1.5万人,预期23.0万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