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家化举行120周年品牌盛典:双甲子华美与共,新起点跻身世界一流

    2018-03-27 17:43

    历经双甲子栉风沐雨,跨跃三世纪弦歌不辍。120年的发展,上海家化既是中国美丽健康产业的开创者,引领了时代对美的认知,也是中国日化行业发展历程的见证者,亲历了民族日化产品的变革和复兴。120年来,上海家化始终以国家复兴和振兴民族产业为己任,打造了许多家喻户晓的品牌,创造出众多先锋时尚的产品,为数亿消费者带去了美丽与自信。

    2018年3月23日,上海家化120周年品牌盛典在乌镇隆重举行,政府领导、行业专家、投资者、媒体人士、经销商等合作伙伴及众多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中,上海家化董事长兼CEO张东方分享了对日化产业发展趋势的看法,并发布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此外,公司首席市场官俞巍也携旗下各大品牌团队发布并解读了未来的品牌规划及重磅新品。

    此次上海家化选择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乌镇作为活动地点,不仅表明了该公司是一家结合经典与时尚、传统与创新的企业,更诠释了上海家化作为民族日化百年龙头融合中华文化精粹与现代科技创新的企业精髓,以及立足国内走向国际的信心与决心。

    百年龙头续创非凡

    值此上海家化120周年华诞,公司发布了全新企业形象片《只为你生命中的“美”一天》,充分展现了上海家化创立120载的光辉灿烂的发展历程。这120年也是国家、民族、消费者等命运发生巨大变迁的120年。在每个时代变迁或转折的关键时刻,上海家化始终无时无刻陪伴着消费者共同经历和见证。未来,上海家化还将与国家、民族乃至全球华人共同实现“华美与共”的事业。

    而今,上海家化开启再次腾飞。张东方董事长表示,新时机下,上海家化将坚持“创新领先、增长领先、品质领先”的发展战略和“研发先行、品牌驱动、渠道创新、供应保障”的经营方针,深入推动上海家化生态圈建设,依托“品牌拓展、精准营销、品类挖掘、渠道创新”四大发展路径,贯彻“高端化、年轻化、细分化”策略,打造10亿级别、20亿级别、30亿级别的品牌,不断壮大品牌矩阵、提升品牌影响力与公司整体实力,以实现“跻身世界一流日化公司俱乐部”的战略目标。

    具体来讲,即公司将创立生产、研发、渠道营销、品牌管理、资本五大平台,助力公司发展制造、服务、科技三大产业,同时,将融合八大渠道,集中力量发展十大品牌,大力推进上海家化生态圈发展:在品牌拓展方面,公司将持续发展自有品牌、推进发展合作品牌;精准营销方面,公司将建设CRM体系,打造四亿消费者数据平台,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进行个性化营销;品类挖掘方面,上海家化将充分挖掘护肤、彩妆、家居、护发、口腔护理的细分品类机会,致力于成为品类领导者,抢占万亿规模日化用品市场;而渠道创新方面,上海家化则将继续深耕精作八大渠道,实现协同发展,持续推进线上平台、厂商O2O等渠道的创新。

    张东方董事长称,“独一无二的上海家化,已经历了第一个120年,正在跨越第二个120年,公司将对标世界同行,在自己的主场永做龙头”。未来,上海家化将致力于美丽健康事业,持续为消费者带来美容护肤、个人护理、家居护理的最佳用品,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洞察市场引领美好

    “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新需求,帮助消费者实现美丽健康、洁净幸福的美好生活,上海家化一直高度重视对市场的全面洞察,持续推进自身发展,不断优化产品与服务。”盛典上,上海家化首席市场官俞巍作此表示,并进行了详细解读。

    首先,上海家化坚持推出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2017年,公司产品创新达到700多个,平均每天有两个产品创新或者新品推向市场。为提升创新质量,公司积极进行产学研联动,将科研成果转换成商业化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同时,上海家化还不断将全球最好的产品引入中国。2017年,上海家化完成了对全球领先的婴幼儿喂哺品牌Tommee Tippee汤美星的收购,并已成功将其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其次,上海家化坚持满足新一代年轻消费者需求。公司发现,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具有四个特点:第一,他们比以前注重产品品质;第二,他们的价值观和个性向往鲜明;第三,他们更爱娱乐。第四,互联网是连接他们最好的纽带。因此,上海家化坚持推出高品质、具有鲜明精神与文化属性的产品,并在品牌营销传播中运用数字科技、融入娱乐元素,加强互动,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关注品牌和产品。

    再者,上海家化坚持响应消费者对未来的需求,公司发现,伴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更多消费者开始尝试新的日化品类,例如防晒、彩妆、男士护理等。上海家化在看到消费者需求升级的同时,布局了相应品类发展规划。例如,2018年,佰草集和雙妹将推出彩妆;美加净将根据消费时刻和场景,推出不同配方的时刻防晒系列产品等。

    在演讲最后,俞巍再次强调,2018年,上海家化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细分品类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九大品牌星光璀璨

    在此次品牌盛典上,上海家化旗下雙妹、美加净、佰草集、玉泽、六神、高夫、家安、启初、汤美星等品牌分别在现场全方位展示了品牌规划,并对2018年的重点新品进行了介绍。

    雙妹诞生于1898年,成长于十里洋场,而今,为迎合企业“高端化、年轻化、细分化”的发展策略,雙妹在此次盛典上重新发布了未来的品牌发展规划:2018年,雙妹将专注于香氛和彩妆领域,推出“夜上海”系列及“传奇”系列香氛护肤新品,持续完善和补足公司的高端产品线,以满足消费者在此市场上的细分需求,助力家化与国际巨头在高端市场相抗衡,并向世界级的日化集团迈进。

    美加净是上海家化最为悠久、知名度最高的大众品牌之一,创造了市场上早期护手霜、摩丝等多个“前卫”。如今,美加净将持续执行重要品类升级战略,尊崇品牌新主张——“天然养肤,养本真之美”,推出新品——“时刻手护系列”手霜、“雪耳珍珠升级系列”面霜,以迎合面手部的消费升级趋势。2018年,美加净将巩固大众面霜、手霜市场的地位,拓展防晒、润唇等机会品类,同时,加强品牌力建设,全方位时刻守护中国每一位女性消费者。

    佰草集定位于“循平衡理论,承中华文化塑本源之美”,遵循“美自根源•平衡有道”的品牌理念,并于2017年首次启用品牌代言人刘涛来诠释品牌形象。2018年,佰草集将继续上市新品、并对新玉润、新恒美、新七白系列进行换代升级,上市新品包括固态精华面膜、“美之以衡•焕若桃花”20周年限量礼盒、“悦溢彩”彩妆、新瓷意系列等产品,在提供给消费者升级产品体验的同时,也提升了品牌资产。

    玉泽品牌是由上海家化汇聚各大医院皮肤科权威的医学专家联合研制、定位为“通过修护皮肤屏障,解决亚健康肌肤问题的”医学护肤品。玉泽传承了上海家化的匠心精神,在历时6年时间完成1386例临床观察、验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和功效性之后,才推出第一款“皮肤屏障修护系列”产品。2018年,玉泽除继续推出该系列第三代产品外,还将推出全新舒缓修护系列和深透润泽系列,并将针对敏感肌肤推出无添加安心面膜。未来,玉泽将继续加强医学护肤领域的专业属性,强化“修护皮肤屏障”差异化品牌定位。

    六神则始终聚焦品牌核心夏季资产,2017年,品牌携手代言人华晨宇,以劲凉CP为明星产品组合为主线、90后嗨夏限量版花露水为副线,传播六神品牌价值主张,提升年轻人对品牌的好感度,进一步加速品牌年轻化进程。2018年,六神将执行三个“关注”:首先,关注“个性定制”,品牌将推动经典与潮流的融合,与迪士尼进行IP跨界合作,其最具代表性的经典玻瓶花露水也将推出一款经典原香喷雾装产品;其次,关注“随时带感”,六神将携手华晨宇推出“六神随行”系列新品,延续夏日清新之旅;再次,关注“畅享全季”,继2017年末推出六神香氛沐浴露系列之后,六神还将继续拓展香氛系列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的香氛体验。

    高夫品牌诞生于1992年,是中国早期男士护理品牌,也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专为中国男士高级定制的个人护理品牌,产品线跨越了护肤,护发,香水三大领域。高夫在2017年着力打造爆款恒时水润保湿系列,并进行了一系列整合营销的运作,如与书法家朱敬一创意西游现世语录面膜、联合微软XBOX打造“游戏人生,必须去干”虚拟世界等。2018年,高夫将进一步打造具有中国风差异化品牌形象,提高推广效率,提升品牌知名度,并继续打造强势保湿品类,推陈出新建立竞争壁垒;此外,高夫将推出控油系列2.0版,配方与包装设计皆蕴藏东学西渐精神,这一新品可谓是上海家化的匠心典范。

    家安是上海家化旗下家居清洁护理领域的科创品牌,倡导“全新净界,品质生活”的品牌理念,成立至今,陆续推出国内早期洗衣机槽清洁剂、国内空调消毒剂,引领家居清洁新趋势。2018年,家安还将推出空调除菌清洁系列、超浓缩酵素洗衣凝珠等匠心新品。未来,家安将以匠心精神持续巩固在创新细分品类的优势与形象,同时持续拓展在成熟家清品类市场的机会,成为全方位的科创家清品牌。

    启初品牌是以初生自然能量呵护婴幼儿的专业高端个人护理品牌,自诞生以来,始终秉承“取自然之初,育生命之初”的品牌理念。通过对中国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和洞察,结合卓越的研发创新实力,启初不断为新生代宝宝和妈妈带来新的惊喜体验。在此次品牌盛典上,启初2018年夏季新品初芽清萃系列重磅首发。未来,品牌还将通过推出新品持续吸引新的消费者。此外,品牌还宣布将投身公益事业,携手中国儿基会推出“春蕾计划•启初稚美行动One for One”公益活动,关注婴幼儿与儿童的成长与发展。

    “英伦喂哺品牌,立足中华之育”,拥有53年的英伦喂哺品牌的汤美星则特别推出新品小伦敦限量系列,并携手明星潮妈包文婧抖音助阵,邀请星爸星妈一起演绎时尚奶瓶舞,悦育悦自信。在2017年,品牌开启了服务中国千禧妈妈的新篇章,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Closer to Nature仿若亲哺奶瓶、Anti-Colic新创感温防胀气奶瓶、Express and GO母乳喂哺一“袋”系列等明星爆款,并传递直觉育儿理念,让更多中国妈妈用自己喜爱的方式哺育宝宝,享受育儿快乐、育出自信。

    今年是上海家化成立120周年,公司将继续以"让每个人美丽健康,让每个家庭洁净幸福"为使命,持续打造民族品牌标杆,推动美丽健康事业发展,助力我国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品牌强国,与全体消费者、与祖国共同奏响华美篇章,实现"华美与共"。

    上一篇

    审计署揭虚拟币黑幕 60余家平台操纵”币值“吸血

    下一篇

    上海家化深化医研合作加速布局细分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