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宁德时代登上央视纪录片《大国重器》

    2018-03-26 16:15

    2017年全球锂离子动力电池销量榜首;每天生产出的动力电池可以满足1500辆高端纯电动汽车的需求;汽车在110公里时速下,动力电池温度最高仅为3.62度;成功自主研发出全球第一台6微米涂布生产设备;电池历经590度高温火烧、浸水、喷淋、高空冲击的检验,每一项都是国际一流标准……

    近期,在央视大型工业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的镜头下,中国目前规模领先的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宁德时代逐渐向世人揭开了“神秘面纱”,短短的五分钟时间,展示了从涂布、卷绕、装配到干燥等电芯核心生产工艺,让很多“科技小白”第一次了解到超级电芯的诞生是如此不易。

    根据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和工信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我国汽车产业规模2020年将达300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2020年要超过7%,达到200多万辆,而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比要超过20%,达到500万辆。

    虽然,宁德时代站在了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的风口上,但也正是其不断地投入研发,并进行技术储备,才能够借助新能源产业快速崛起。

    今年3月12日宁德时代更新招股说明书,从披露的数据来看,2015 年、2016 年及 2017 年,宁德时代的研发费用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4.93%、7.27%、8.02%,累计达到29.65亿元。

    而随着研发投入,宁德时代取得专利成果也十分显著。招股书显示,2015 年、2016 年、2017 年公司对应申请专利分别为 226 个、691 个和 849 个。 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共拥有已授权的境内专利 907 项, 境外专利 17 项,正在申请的专利合计1440项。

    同时在人才储备方面,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宁德时代公司共拥有研发技术人员共 3425 名,占员工总数比例为达到23.28%。

    (商业资讯)

    上一篇

    多家“巨无霸公司”年报本周扎堆亮相 四大行、“两桶油”去年谁赚得多?

    下一篇

    郭树清出任央行党委书记、副行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