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强联手,世界一流猪口蹄疫疫苗项目在西安启动

    美通社 2018-03-26 16:06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陕西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奠基仪式

    西安2018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 -- 春分刚过,我国动保领域即传来重大利好消息。3月24日上午,世界领先的猪口蹄疫疫苗企业 -- 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下称“梅里众诚”)奠基仪式在国家级开发区组团 --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梅里众诚全球知名制药企业、全球动保领先企业勃林格殷格翰(BI)与北京康牧众诚动物药品有限公司(下称“康牧众诚”)、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农威特”)三方合资建立*,一期投资8.4亿元人民币,专注于猪口蹄疫疫苗的研发生产,符合最新的BSL3+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预计2021年正式投产。(*项目仍在等待监管当局批准)。

    “中国是勃林格殷格翰全球动保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梅里众诚项目的正式启动,勃林格殷格翰将世界领先的疫苗技术带到中国,携手我们的合作伙伴,在中国研发,在中国生产,服务中国市场。这是BI动保‘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承诺的又一次实践。”勃林格殷格翰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冯保和说,“一千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连接了中国西安和法国里昂,今天梅里众诚项目再次把拥有世界一流口蹄疫疫苗技术的勃林格殷格翰研发枢纽里昂和西安紧密相连。”冯保和表示,作为全球动保行业领导者,勃林格殷格翰希望能为推动中国动保行业的升级发展和为行业培养尖端专业人才助力,从而为中国动物健康及食品安全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7年1月,与全球领先的动物保健公司法国梅里亚集团合并之后,勃林格殷格翰进一步强化其动保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地位。梅里众诚项目合资三方称得上是真正的强强联手。勃林格殷格翰动保(BIAH)是全球生猪疫苗领导者,旗下梅里亚则拥有口蹄疫疫苗的全球顶尖技术;中农威特公司是经农业部批准国内可生产全部品种口蹄疫疫苗的优势企业;康牧众诚具备覆盖全国范围的密集市场渠道和丰富市场经验。

    专家指出,口蹄疫是由口蹄疫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对猪、牛、羊等偶蹄类动物的健康威胁很大。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国家口蹄疫参照实验室”是国内鉴定口蹄疫病毒和研发口蹄疫疫苗的权威研究机构。

    “中农威特以兰州兽医研究所为技术依托,在我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领域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中农威特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云德先生表示,此番与BI、康牧众诚组建合资企业,将会有力提升我国口蹄疫疫苗生产技术,通过三家公司的优势结合和共同协作,将重塑中国口蹄疫疫苗市场的格局。

    “猪口蹄疫传染性强、对仔猪致死率高,对养猪业发展及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有重大影响,市场对于世界顶级技术水平的口蹄疫疫苗需求十分紧迫。”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希民表示,“相信此项目将带动我国动物疫苗产业转型升级,也将有利于提升广大中国养殖户的经济效益。”袁希民还表示,梅里众诚项目最终落户空港新城,除了“一带一路”、自贸区以及大西安发展核心承载区的区位优势外,其发展以航空物流为代表的临空经济与项目产品需求深度契合,尤其是空港新城高效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精神和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既感动了我们,也打动了我们。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作为陕西“对外开放靠蓝天”的大通道,空港新城围绕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打造西安国际航空枢纽,营造“门槛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生态最美、配套最全”的投资环境,着力发展临空经济,梅里众诚项目在空港新城奠基开工,不仅增进了“一带一路”沿线的国际产能合作,也必将推动健康医疗产业在大西安“空中门户”的加速聚集。

    上一篇

    Grab在东南亚与优步合并

    下一篇

    捷克签证申请中心落户中国长沙、济南和福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