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未来富士康要成为“六流”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5 12:31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在未来,富士康要变成‘六流’公司,这六流分别是虚拟端的讯息流、金融流和技术流以及实体端的人员流、过程流和物流。”

    每经编辑 王晶    

    每经记者 王晶 深圳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姚治宇

    3月25日上午,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表示,数字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发展的第一阶段是“互联网+”,随着互联网经济和传统经济快速融合,给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从实体和虚拟的结合,到硬软的组合。

    在郭台铭看来,实体经济是“+互联网”,是工业互联网、行业互联网,“我们现在和很多大客户之间都是会互联互通、分析数据的,工业互联网是很大的文章,它可以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

    此外,郭台铭还表示,如果阿里是人与物的关系、腾讯是人与人的关系,那么富士康就是物与物的关系、机器与机器的关系,将来会是一个平台。“在未来,富士康要变成‘六流’公司,这六流分别是虚拟端的讯息流、金融流和技术流以及实体端的人员流、过程流和物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何立峰谈机构改革:发改委要“瘦身”、“强体”

    下一篇

    阿里巴巴集团王坚:要像规划土地资源一样规划数据资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