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证监会公布393家IPO企业排队情况,这三大特征你看懂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4 17:12

    证监会昨日(3月23日)公布了最新IPO企业排队情况,相比两月前的企业排队情况,此次审核呈现三大特征。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晓波 每经编辑 郭鑫

    3月23日,证监会公布了最新的IPO企业排队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22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393家,其中,已过会25家,未过会36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349家,中止审查企业19家。

    与1月4日的IPO企业排队情况相比,本次审核企业情况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受理首发企业数明显减少。1月4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01家,而本次受理首发企业已经下降到393家,这说明IPO“堰塞湖”的情况已经出现明显改善。

    二是,被中止审查企业数明显增加。前次披露的中止审查企业仅有6家,而本次中止审查企业则达到了19家,发审委把关质量提升的同时,得以让更优质的企业得到优先上市的机会。

    三是来自制造业的企业数量在明显增加。在上交所本次过会的14家企业当中,包括富士康在内共有近10家企业来自制造业,所属行业包括汽车及零部件、电气机械、电子设备制造等等;深交所中小板过会的4家企业中,也有2家来自计算机及电子设备制造业;而创业板过会的7家企业中,则有6家来自制造业,包括了汽车制造、专用设备制造、及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

    以下为过会企业名单:

    上交所已过会企业一览

    深交所中小板已过会企业一览

    深交所创业板已过会企业一览

    最新IPO企业审核情况表:

    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截至2018年3月22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汇川技术:海外市场销售是公司战略重点 但目前占比非常小

    下一篇

    动物实验发现饥饿可抑制慢性疼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