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康保险陈东升:养老基础设施要跟上社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4 14:05

    泰康保险创始人陈东升指出,养老问题是社会的一个大问题,也是一个民生工程的大问题,养老的整个社会基础设施,养老院、养老社区等要跟上社会发展。

    每经编辑 边万莉 周程程    

    每经记者 周程程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重视。3月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届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会上,泰康保险创始人陈东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养老问题是社会的一个大问题,也是一个民生工程的大问题,养老的整个社会基础设施,养老院、养老社区等要跟上社会发展。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老年人口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090万人,占总人口的17.3%,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15831万人,占总人口的11.4%。从1999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到2017年,我国老年人口净增1.1亿,其中2017年新增老年人口首次超过1000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制度,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养老保险制度并轨。出台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方案。实施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长期实行的药品加成政策,药品医疗器械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突破。”

    陈东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人口老龄化来得这么快,来得这么严重,养老问题是社会的一个大问题,也是一个民生工程的大问题,泰康保险在11年前就开始布局养老了。改革就是说,得跟上需求,养老的整个社会基础设施,养老院、养老社区等要跟上社会发展。

    记者注意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

    另外,在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民政部的医疗救助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对此,陈东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把医保、医疗、医药统起来,有利于整个医保体系的“三医”结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家化业绩颓势扭转 仍面临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

    下一篇

    楼继伟回应每经记者采访:中美贸易战杀敌一千自伤八百 最终要靠谈判解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