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尤夫股份解困有望 “航天资产”携手64亿元基金驰援

    2018-03-23 16:36

    尤夫股份3月23日盘中突然发布公告称,其间接控股股东苏州正悦,拟将其持有的尤夫股份直接控股股东"尤夫控股"的全部股权,转让给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航天资产")、航天资产一致行动人及其指定的第三方,后述三者将取得公司控制权。值得关注的是,航天资产为国有企业,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投融资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正悦持有尤夫控股100%的股权。尤夫控股为尤夫股份的控股股东,持有尤夫股份1.1865亿股股票,占其总股本的29.8%。

    多方签署《收购意向协议》 航天资产拟收编尤夫股份

    23日的公告中披露,苏州正悦、尤夫控股、航天资产共计三方,签订了关于尤夫股份控制权易手的《收购意向协议》。根据该协议,苏州正悦拟将持有的全部尤夫控股股权,转让给航天资产, 航天资产拟受让全部标的股权。本次转让可一次性完成或分期完成。苏州正悦和尤夫控股将按航天资产的要求,设立资金共管账户。转让价款将足额汇入共管账户,按各方后期签订的正式协议约定专款专用。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尤其表示,在本次转让完成后,各方承诺将推动尤夫股份拓展航天市场。航天资产同意将适时注入优质航天类资产,整合内外部资源,以实现尤夫股份做大做强。

    64亿元基金将"驰援"尤夫股份

    尤夫股份23日的另一则公告,则披露,苏州正悦、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融广东自贸区投融资控股有限公司、晋中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鼎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共同签订了《基金设立意向协议》,以支持尤夫股份发展及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

    据悉,该基金形式为有限合伙,基金规模拟设定为64亿元。该基金将以协议转让的方式收购尤夫股份第二大股东佳源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22%)、第三大股东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99%)及尤夫股份中高层管理人员增持的股份或其收益权(持股比例9.58%),预计合计占尤夫股份总表决权的23.79%。

    该基金意向协议还披露,部分资金还将用于支持尤夫股份发展,同时不排除部分资金用于后续增持尤夫股份的股票,增持后基金总的持股比例不超过尤夫股份总股本的28%,低于现任控股股东尤夫控股29.8%的持股比例。基金各方还同意,基金成立后不谋求上市公司控股权。

    不过,尤夫股份的公告中也提醒,《基金设立意向协议》仅为协议各方的意向性约定,存在不确定性,尚需各方签署正式的基金合伙协议。

    此前,因卷入民间借贷纠纷,相关诉讼申请人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申请冻结了尤夫股份的部分银行账户。公司股票自2月8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尤夫股份"变更为"ST尤夫"。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分析不代表本报观点。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32关口,刷新日高至6.3190元,日内涨近200点。

    下一篇

    太平洋:去年净利同比降八成 证金小幅增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