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历史数据告诉你:大盘历史上低开超2.5%后 当日抄底成功率竟然高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3 10:30

    受美国贸易战影响隔夜欧美股市暴跌,今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击穿3200点,创业板跌破1800点。值得注意的是,历史上大盘低开幅度超过2.5%的收盘价情况(一共30次)后发现,收盘价高于开盘价的情况(即K线收阳)的次数有20次,概率高达近65%。

    这也意味着,若在大盘低开2.5%以上的情况当日开盘买入大盘有65%的概率可以获得正回报,但这也仅仅局限于数据统计,由于市场环境的复杂性,投资者还是要谨慎而行。


    (数据来源:大智慧统计)

    部分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A股中长期依旧向好

    国金证券23日观点认为,全球避险情绪上升,A股短期承压,中长期走势依旧向好。中美贸易战,更多的美国公司将面临贸易战带来的巨大冲击,“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全球经济一体化,已密不可分,昨美股的大跌已是最好的证明。A股短期承压。中长期走势依旧向好。

    珞珈投资:保持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石油、有色与水务板块涨幅居前,船舶、物流与供气供热板块则处于跌幅榜前列。开盘石油与券商股再度拉升,但逼近3290阻力区之际再度跳水,此后互联网、软件服务与商业类个股轮番发力刺激创业板盘中一度强势拉升,尾盘次新股的跳水使得做多热情减弱,最终沪指以小幅下跌收盘,成交量则较与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从目前市场的运行趋势上看,市场短期分化格局依然突出,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

    从周四盘面的格局上看,主流资金虽然继续从蓝筹上撤出,但中小盘创业板并没有吸引眼球的亮点出现,导致盘中资金接济力度不足并产生了跳水走势。由于近期市场的反复拉锯格局显示了机构资金的高度分歧,且加之身陷50蓝筹股泥沼,后续绩优蓝筹股的多杀多无疑将继续演绎。而在这种局面下,创业板没有明确的热点出现,随着场内资金的逐步获利了结,指数继续向下的风险依然较为突出。周四家电、酿酒与保险等蓝筹股如预期般出现多杀多,而创业板盘中虽然得到资金关注但最终仍无功而返,显示资金处于力不从心的状态。笔者认为,由于盘面机构的分歧依然突出,后续市场的调整需求依然明显。建议激进型投资者仍需注意以快进快出操作为宜,稳健型投资者则需要保持克制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后再行介入不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大智慧财经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不动产登记启用统一标识 包含土地、房屋、林地、草原、海域要素

    下一篇

    腾讯大股东拟套现近800亿港元 称未来三年不再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