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2017业绩发榜:总体增长符合预期 王牌业务却让人担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3 10:09

    根据腾讯控股近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其去年实现收入237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同期净利润为71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控股一个王牌业务的表现却低于预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鴻月

    3月21日,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了2017年全年的业绩,根据市场预期,收入盈利情况基本符合此前的预测。4万多亿港元市值的“巨无霸”,还能有如此高速的增长,的确让市场欣喜。

    不过,作为腾讯控股王牌业务之一的游戏业务,却没有达到市场预期,这也让市场存在一定的隐忧。昨日,腾讯控股股价便低开,并在尾盘跳水,全天大跌5.0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最大权重股腾讯控股的下挫,恒生指数昨日也下跌了1.09%。

    游戏业务未达预期

    在腾讯控股披露2017年的业绩里,该公司收入237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同期净利润为71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非通用会计准则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651.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同时2017年四季度的业绩也同步披露。

    对于腾讯控股的业绩,摩根士丹利发表研报表示,腾讯去年四季度盈利超过了预期,收入符合预期。不过,腾讯控股的游戏业务却低于了预期。里昂证券认为,腾讯控股游戏业务收入按年上升了14%,但较该券商的预期低了11%;手机游戏业务收入按年上涨58%,较该券商预期低7%。

    2017年,腾讯控股网络游戏收入为978.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而里昂证券认为,腾讯游戏业务逊色于预期属季节性影响,以及用户转向新的生存游戏,有关游戏初期货币化能力较低。不过,腾讯强大的用户参与度迟早会转化为收入;新游戏,比如QQ飞车,很有可能带动该公司第一季游戏收入上升。

    此外,受惠于腾讯视频及微信,广告收入仍然强劲,里昂证券还预计,腾讯控股2018年收入增长仍将强劲,但管理层作出积极投资指引。里昂证券将腾讯2018年~2020年盈利预测下调2%~6%,维持腾讯“买入”评级,目标价535港元。

    分析师:回调即买入机会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港股的互联网公司都有很好的涨幅。3月21日收盘后发布业绩的腾讯控股和金山软件,业绩表现均不错,但都在昨日出现股价较大的回落。

    南华金融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这两只个股都累计了较多的涨幅,此次披露业绩,投资者也是兑现前期股价上涨的利润。

    另外,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也表示,腾讯发布了业绩,虽然业绩表现都很好,但市场对于该公司未来分拆业务上市的时间表更关注,股价在业绩公布后出现高位回吐,目前相信只是属于调整行情性质,对于其后期可以维持正面态度,维持吸纳建议。

    可以看到,腾讯控股旗下的微信(包括WeChat)的月活跃账户已经逼近10亿户,达到了9.89亿户,同比增长了11.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金证券:贸易战无赢家 A股短期承压中长期依旧向好

    下一篇

    视频丨凌晨传来爆炸新闻:特朗普打响对华贸易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