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升达林业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出炉 拟收购河南安防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3 00: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赵桥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赵桥

    3月21日晚,升达林业(002259,SZ)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出炉。据公告,公司拟现金收购河南寓泰兴业智能安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寓泰安防)51%以上的股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寓泰安防是一家连锁型安防公司,目前升达林业对其并购事宜仍在进行中。3月22日,升达林业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还在继续尽职调查,很多东西尚不确定。

    收购仍具不确定性

    升达林业披露,本次交易拟采取现金购买方式,具体交易方式和方案仍在商讨中,尚未最终确定。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为并购重组,不会导致升达林业控制权发生变更。“如成功收购后,由上市公司来运营。”升达林业内部人士称。此前,升达林业曾计划易主,但最终并未成功,目前升达林业已向法院起诉此前计划入主的焦作市保和堂投资有限公司。

    目前,升达林业仅剩余清洁能源业务,如此次收购成功,公司将新增安防业务。2016年时,升达林业曾计划剥离其名下的家居业务经营性资产和负债及12家子公司股权。升达林业2017年中报显示,其出售资产中涉及的子公司股权、登记在公司名下的房产已全部完成变更登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升达林业公告介绍,寓泰安防是一家具有较大规模的连锁型安防公司,主要提供智能安防信息、监控及智能化小区工程等服务。公司看好安防信息行业的发展前景,同时标的公司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业务规模和稳定的盈利能力,本次收购能够为公司贡献出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促进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标的董事长为“80后”

    对此次收购,前述升达林业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公司还在尽调,因此交易细节还不明确。升达林业表示,目前有关各方已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尚未签署正式协议,重组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关于寓泰安防,此前《开封日报》有过相关报道。报道显示,寓泰安防成立于2000年,是河南省开封市唯一一家与110报警服务中心联网的安防公司。2013年,寓泰安防升级为集团公司,旗下包括河南寓泰兴业智能安防集团有限公司及各分公司。同年,寓泰安防可开展人防服务。据悉,寓泰安防在河南洛阳、山东临沂、山东青岛等地成立了多家分公司及10个办事处,总体用户5万余户。

    3月22日,记者联系到一位寓泰安防的工作人员了解其公司的具体情况,其称,公司业务主要包括联网报警服务、摄像头、远程监控、远程视频工程等。但该人士未透露公司具体的经营规模。

    公告显示,寓泰安防由自然人股东毛伟和刘广琴各持有50%的股权。记者了解到,毛伟是一名“80后”,目前为寓泰安防董事长。据《开封日报》报道,2003年,20岁的毛伟以优异成绩从新加坡NCC商务学院毕业,毕业后回到故乡建立了寓泰安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城葡萄酒总经理李士祎:葡萄酒进入产区时代 长城销售今年重回20亿

    下一篇

    油气市场回暖但难回巅峰 中国石油时隔两年后营收再回两万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