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夏基金去年盈利13.67亿,2018年将大力推动养老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23:32

    今天,华夏基金2017年的业绩表现披露——营业收入达到39.13亿元、净利润达到13.67亿元,两项数据同比2016年小幅下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今晚,券商“老大哥”中信证券终于公布了2017年的年报数据。在这当中,其子公司华夏基金在2017年的业绩表现也得以披露。2017年,华夏基金的营业收入为39.13亿元、净利润为13.6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6年的业务展望相比,今晚这份年报中,对华夏基金新一年业务的展望还特别提到了“大力推动养老业务”。

    营收、净利润小幅下降

    根据公告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夏基金总资产为94.64亿元,净资产为73.67亿元。与2016年相比,华夏基金的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都有所上升。

    在2017年里,华夏基金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9.13亿元、13.67亿元,与2016年相比均有所下降。在2016年,华夏基金的营业收入为41.04亿元、净利润为14.58亿元。与2016年相比,两项数据的同比分别下降4.6%、6.2%。

    在中信证券2017半年报中,华夏基金2017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数据分别为16.22亿元、5.34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此数据核算发现,2017上半年、下半年对营业收入的贡献比例分别为41.45%、58.55%。从净利润来看,去年下半年的贡献比例也要稍大于上半年。

    此外,在年报中还披露了华夏基金的员工数据,包括派遣员工在内,华夏基金共有员工942人,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47位。

    今晚这份年报与2016年年报当中的业务展望部分,虽然语句表述有所差异,但仍然是围绕华夏基金提高投研能力、坚持客户导向、把握国际化趋势这三个方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年报还特别提到了“大力推动养老业务”这一目标——“华夏基金将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投资策略,继续全面提升投研水平,持续完善产品布局,促进新策略产品化,抓住市场机遇有效推进销售业务,提高机构客户覆盖率,大力推动养老业务,把握国际化趋势,保持行业综合竞争力”。

    去年新发基金超20只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夏基金本部管理资产规模为8696.15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3988.08亿元,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行业排名第二;机构业务资产管理规模4708.07亿元(不含投资咨询等业务),机构业务规模保持行业前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发现,华夏基金共有超过20只新发基金在去年成立。其中华夏鼎智、华夏惠利、华夏鼎祥三个月的规模都超过40亿元。在华夏基金去年新成立的基金中,共有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6只中长期纯债基金、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等。

    具体到基金业绩方面,华夏基金旗下去年收益率超过10%的基金共有45只(各份额分开计算)。其中,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的年内收益率最高,达到46.6%。

    如果把时间轴拉长,从各只基金成立日期算起,截至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59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6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500%,分别是华夏大盘精选、华夏回报A、华夏收入、华夏红利、华夏成长、华夏回报2号。而这6只基金其实也是华夏基金旗下的“老资格”了,成立时间均超过10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贸易代表署Lighthizer:欧盟将获得美国钢铁关税豁免。墨西哥、加拿大、澳大利亚、阿根廷、新西兰和韩国都将获得豁免。

    下一篇

    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黑色系尾盘跳水 铁矿石大跌近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