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川酒去年收入超2400亿领跑全国 新推营销平台助力“川酒出川”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23:16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赵辉表示,“川酒云店”项目的启动,为川酒产业创新营销模式增添了新亮点,也是更好更快地促进川酒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赵桥

    在各大白酒省区齐齐推动“抱团”发展之时,谁能率先将行业倡议落地为商业模式,谁就能占得先机。3月21日,“川酒云店”项目在成都宣布启动,这预示着“川酒全国行”将不只是一个营销活动,而成为市场化运作的商业模式。按照规划,川酒云店计划五年实现新增1051亿元销售额,开设门店10000家。

    对此,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赵辉表示,“川酒云店”项目的启动,为川酒产业创新营销模式增添了新亮点,也是更好更快地促进川酒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5年拟最低达300亿元销售规模 

    321日下午,区别于个体企业的新零售项目,定位为整合川酒新零售的营销平台川酒云店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川酒云店项目成立大会上了解到,川酒云店将以川酒为主,以进口酒和非酒类为辅,打造融合互联网+、大数据的“川酒”营销平台和直接服务终端消费者的专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发展新零售、新经销和新团购的新型商业模式。

    在运营方面,川酒云店拟由川酒企业和1919酒类直供共同成立混合所有制运营公司,负责统筹建设和运营管理川酒云店营销平台。其中,川酒企业负责提供产品供应和平台建设费用,而1919负责提供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IT技术和营销推广服务

    1919酒类直供董事长杨陵江表示,现在是牺牲部分利润换取规模快速爆发的阶段,其对规模的追求也体现在了川酒云店的战略目标上。

    川酒云店计划5年新增1051亿元销售额,平均每年新增200亿元。认同由于企业处于梯级发展阶段,这意味着5年后,川酒云店年销售将超过300400亿规模。同时,川酒云店还计划开满10000家门店

    打造川酒整体品牌和销售平台

    赵辉表示,川酒云店项目的启动,是四川酒类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为川酒产业创新营销模式增添了新亮点,也是更好更快的促进川酒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对于四川省来说,除坐拥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名优酒企外,还存在着大批的二三线酒企,如何使他们得以生存发展并壮大四川白酒产区的力量,一直是四川省较为重视的产业问题。

    2017年,四川省发布了《关于推进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020年川酒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3500亿元。

    今年2月,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官网文章透露出川酒在2017年的成绩——规模以上酒类制造企业411家,主营业务收入2405.5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利润271.5亿元,同比增长29.1%”。

    有业内人士认为,川酒要实现上述目标,意味着每年要增加近300亿元规模,按照川酒现有的市场格局必须要“走出去”。而川酒云店正是通过打造川酒整体品牌和整体销售平台,并通过川酒整体、企业个体甚至是产品层面的品牌化,以实现川酒规模增长的目标。

    赵辉表示,川酒云店的正式启动,将有力地推动川酒一线品牌更强,带动二三线品牌整体发力,为四川白酒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市场核心竞争力增添了动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加息进入下半程后美国经济还能走多远

    下一篇

    刚刚,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批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