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泰科:2018年上半年铝价面临下跌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21:51

    每经编辑 张钟尹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22日,安泰科举行2018年有色金属市场报告会。多位参会专家均表示,短期内铝价压力较大,面临下跌风险。

    安泰科是一家提供有色金属行业基础信息、研究咨询的机构。

    安泰科咨询研究中心主任姚希之预计,2018年上半年高库存、需求不及预期以及成本下行等因素叠加,铝价面临较大下跌风险;随着市场供需向紧平衡格局趋近,下半年铝价有望逐步回暖。

    从供应端来看,姚希之表示,采暖季关停的电解铝产能,以及完成产能置换的电解铝已有产能都将陆续进入投放阶段,全年供应基数依然较高。

    他分析称,从上半年来看,随着采暖季结束,目前错峰生产的电解铝产能,约90万吨/年或将在近期逐步复产,而在当前价格下,近40%运行电解铝产能亏损,对于部分新项目投产则有一定抑制。

    需求端来看,姚希之认为,受大环境影响,国内原铝内需难现上年强劲增长态势,特别是传统铝消费领域建筑、电子电力等投资增速从2017年下半年已呈现持续回落态势,对2018年内需增长构成压制。从上半年来看,尽管当前市场对国内原铝消费预期总体向好,但内需增长动能的可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安泰科预计,全年SHFE三月期铝大致运行区间为13000~16500元/吨,LME三月期铝大致运行区间为1850~2200美元/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构:中国内地小微企业前景信心指数达三年来最高

    下一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周末召开 央行行长易纲等人将出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