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德艺文创终止并购 标的沃驰科技1年内两度“错过”A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22:57

    德艺文创3月22日晚宣布终止购买沃驰科技100%股权。这是沃驰科技继之前筹划委身开尔新材未能成行后,再次与A股擦肩而过。

    每经编辑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德艺文创(300640,SZ)3月22日晚宣布终止重组,公司原计划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杭州沃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驰科技)100%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沃驰科技早有登陆A股之心,2017年曾筹划委身开尔新材(300234,SZ),但这笔交易未能成行。这才再遭遇终止,沃驰科技已经是1年内两度“上市”未果。 

    根据德艺文创公告所称,终止此次重组,是因为交易双方就交易的重要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此前,德艺文创于2月26日宣布筹划重组股票停牌,并披露收购沃驰科技100%股权的计划。

    德艺文创原本打算借此次重组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据公司2月27日披露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4.71亿元,同比增长33.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65.80万元,同比下降19.8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沃驰科技近1年时间里第二次与A股擦肩而过。

    2017年6月,开尔新材宣布筹划重组股票停牌。2017年8月,公司宣布与交易对手签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框架协议》,公司计划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沃驰科技93.4823%股份,从而实现对沃驰科技全资控股。

    不过,即便在已经签署框架协议的情况下,上述重组仍然没能开花结果。2017年9月25日,开尔新材宣布终止重组。公司给出的理由是:交易双方始终未能就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交易条件达成一致意见。

    资料显示,沃驰科技以移动互联网电信增值业务为核心,为阅读、动漫、游戏等移动文化产品提供内容整合发行、数字媒体营销和移动支付计费等一站式服务。股东方面,自然人金泼持股50.18%,包括开尔新材等21名股东持有其余股权(德艺文创公告数据)。沃驰科技曾于2016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今年1月5日,沃驰科技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申请摘牌时,沃驰科技称是出于:战略规划调整,未来公司会开展新的运营模式,基于公司在商业运营中的商业模式不便公开,需要对公司业务的核心内容进行保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德艺文创早前披露,公司此次收购沃驰科技100%股权的交易作价初步预计11亿元左右。截至2017年6月30日,沃驰科技净资产约为1.75亿元。原本,若重组成功,沃驰科技股东们可享受不菲的投资收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折价”买股竟然不划算?今年配股多了三五起,还有这些公司在路上(名单)

    下一篇

    西部创业2017年净利暴增逾900% 10亿业绩承诺存隐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