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航美传媒发布2018年主席致辞

    2018-03-22 19:26

    航美传媒(纳斯达克:AMCN)(以下简称“航美传媒”或“公司”),一家服务于中高端消费者及旅行者提供无线服务的中国户外广告平台运营商,于今日(3月22日)发布2018年航美传媒董事会主席致各位股东的信。

    尊敬的航美传媒股东:

    自2015年航美传媒(纳斯达克:AMCN)正式宣布进行企业转型升级,短短三年时间集团业务发展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在航空卫星通信建设、客舱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铁路互联网商业化运营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实质发展。2018年航美传媒翻开了长途出行领域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篇章!成功地由传统航空户外传媒企业蜕变为站在时代前沿的航空、铁路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中的佼佼者。

    2018已经开始了新的征程,航美传媒在长途交通移动互联网的道路上继续加速前进。在航空领域已经与多家航空公司达成合作,提供航空移动互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在铁路交通领域,在与各大路局保持合作的基础上已经开始多样化的商业化变现。值此契机,我们向广大航美传媒的股东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航美传媒的发展,感谢对航美传媒的认可与支持。

    中国航空业迎来空中上网新时代,市场预期超百亿

    2018年1月,东航、南航、海航等多家航空公司纷纷宣布解禁手机、pad等移动设备空中上网,这意味着2018年中国民航将进入“空中上网新时代”。与此同时,随着中国自行研发的高通量KA卫星的升空,使得带宽容量得以大大提升,单位流量成本大幅度降低,为国内飞机客舱的互联网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另一方面根据民航数据披露:国内民航宽体机中已实现空地互联的有116架,未实现空地互联的有237架,同时占民航客机规模90%近3000余架的窄体机则有望在今年也逐步进行客舱移动互联网改造升级,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航美传媒自主研发的Ku/Ka双板三频段航空机载卫星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将为航空公司提供一流的定制化客舱互联网改造服务。

    国际航空协会预测,到2024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客运市场。面对如此庞大的客运流量,预计中国航空移动互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将超过百亿。如此广袤丰沃的市场将为航美传媒的飞速发展提供巨大的空间。

    航美传媒洞察先机,空地互联取得瞩目成绩

    一、与中国联通合资成立“联通航美”

    早在2017年4月,航美传媒就与中国联通联合成立了“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

    中国联通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拥有工信部颁发的卫星组网许可和机载业务经营许可的公司。因此,联通航美在中国联通的授权下积极开展航空互联网业务布局。2018年1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中国联通与欧洲通信卫星公司达成合作,就面向“一带一路”地区共同开拓卫星通信业务达成共识。联通航美也将作为此次卫星网络通信服务建设体系中的重要承接者,负责整体卫星通信技术升级及航空移动互联网运营的落地执行工作。

    二、国内领先的航空互联网解决方案

    航美传媒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互联网解决方案,研发的Ku/Ka双板三频段航空机载卫星通信综合技术解决方案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采用Gilat卫星通信系统与Ka及Ku卫星资源进行对接,使得航空旅客在万米高空也能享受到高速、稳定的移动互联网服务。

    2018年1月,在北京联通卫星地面通信站举办的航空移动互联网体验展,各航空公司代表及合作伙伴亲身感受了航美传媒提供的“百兆带宽”所带来的全新航空客舱互联网娱乐新体验,给予了一致好评。

    三、与世界顶尖合作伙伴同行

    2017年,航美传媒与美国Kontron、以色列Gilat公司进行合作,率先集成并实现了Ku/Ka双板三频段航空机载卫星通信综合技术解决方案。Kontron是全球最大的嵌入式工业计算机产品供应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航空Wi-Fi设备供应商,其航空Wi-Fi产品在全球超过4000架商用飞机上提供服务。以色列Gilat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卫星通信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其卫星通信系统被全球各大卫星运营商广泛使用,我国第一颗高通量Ka频段通信卫星即是采用Gilat公司的卫星通信系统。2017年10月,与德国汉莎技术公司开展合作。汉莎技术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MRO(飞机维修、维护和大修)公司,为全球的航空公司提供维修以及改装等服务。汉莎技术与航美传媒此次合作将为飞机Wi-Fi系统改装提供技术保障,助力航美传媒为中国的航空公司商用飞机提供满足适航要求的空中互联网服务。2017年11月,与美国Astronics达成合作,为航空互联网业务提供系统集成,适航取证和技术支持。Astronics作为全球知名的航空工程集团,在机载娱乐系统、机舱管理系统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产品服务于全世界80多家航空公司的主流机型上,比如空客A330,A380,波音B747,B777等。

    四、领先的客舱娱乐资源优势

    2018年1月17日,航美传媒旗下子公司航美天翼与东方航空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航美将以自身领先的航空卫星通信技术及丰富的航空娱乐内容资源,为东航的航空移动互联网服务升级提供重要支持。除此之外,更是与国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巨头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

    航美传媒作为中国具影响力的交通影视娱乐内容运营商,拥有80%以上国产院线影片独家航空版权。在客舱娱乐内容及广告经营方面更是有着长达10余年的运营经验,随着航空互联网的发展,除了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客舱服务,更有能力寻求新的商业模式实现新的盈利增长点。

    五、铁路出行领域商业化初见成效

    在铁路出行领域,航美已经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大铁路局签约合作,承担铁路出行领域的移动互联网建设和运营工作。

    目前航美已经在超过10000节的普速列车上安装了车载移动互联网设备,为铁路出行人群提供移动互联网接入服务,服务范围覆盖沿海发达城市近90%的铁路线路,年覆盖用户约占普速列车年总客流量的60%。

    随着航美相关合作资源的不断丰富,运营成本将得到大幅降低,商业化能力持续变强,企业的竞争力近一步提升。

    航美传媒斩获多项殊荣

    近年来,航美传媒凭借自身创新型的发展和优质的服务,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荣获多项大奖。在IFEC·2017-中国空地互联网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上,航美荣获【2016年度中国航空IFEC最佳商业运营奖】;第12届亚洲品牌盛典上,斩获“中国(行业)十大领军品牌”称号,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曼荣膺“中国(行业)品牌十大创新人物”;凭借在长途出行领域的移动互联网创新服务,航美传媒旗下子公司‘往返天下’荣获“2017创业黑马Top100”,成为“最具潜力创业公司”之一!

    与此同时,业内诸多优秀人才和投资者也纷纷对航美在长途出行领域的移动互联网发展给予肯定与支持。在北京已经有近百人的研发团队不断为航空、铁路的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展望未来,航美传媒潜力无限

    在庞大的用户基础上,航美传媒以其丰富的内容及多元化的互联网服务涵盖了用户出行前、中、后整个场景的真实需求。通过构建“线下+线上”的出行全场景网络服务生态,打造了一个拥有巨大商业价值的移动互联网入口,为广大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多元化、高精准、高价值的服务,为后续商业化的转变与互利共赢提供了有效保障。

    2015是一次转折,2016是一场长途奔袭,2017是一次超越,2018乃至不久的将来,航美传媒依然会全力以赴、开拓创新,在航空、铁路等长途交通出行领域探索移动互联网新模式,为广大股东带来更多价值,更多回报。伴随着相关业务的不断推进,航美传媒的股市也将迎来转机,我们更有信心和能力为股东创造持续性收益。再次感谢!

    郭曼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航美传媒

    关于航美传媒

    航美传媒(纳斯达克:AMCN)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一家服务于中高端消费者及旅行者提供无线服务的中国户外广告平台运营商公司。航美传媒在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和中国石化在中国的服务站运营的航线上销售广告。航美传媒还拥有在中国八个铁路管理局以及中国许多长途客车上运营Wi-Fi系统的特许经营权。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airmedia.net.cn.

    免责声明

    本公告包含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安全港条款含义范围内的前瞻性陈述。此篇新闻稿包含航美传媒对未来预期、计划和前景所构成的前瞻性陈述看法。除本公告中的历史事实陈述外,所有陈述均为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中国的整体经济和商业条件;中国航空移动互联网市场的趋势与竞争;本公司业务战略、举措以及公司的业务计划;本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预期公司收入及若干成本或费用项目的变动;筹集额外资金的能力,维护和发展业务的能力,经营业绩的变化,维护和提升品牌的能力,开发和引进新产品及服务;将收购的公司、技术和资产成功整合到其服务组合中;营销等业务发展举措,行业竞争,一般政府监管,经济条件,对关键人员的依赖、吸引、聘用和留住,关键人员指具备满足客户要求所需的技术和经验的人员的能力及其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正在进行的或将来的任何诉讼或仲裁的结果,包括有关版权和其他知识产权的结果;前瞻性陈述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基于对公司认为可能影响其财务状况,经营业绩,业务战略和财务需求的未来事件和财务趋势的当前预期和预测。投资者可以通过“可能”,“将”,“将会”,“将使”,“预计”,“期望”,“目标”,“估计”,“打算”,“计划”,“相信”,“潜在”,“继续”,“力争”,“有可能”等单词或短语或其他类似表达来识别这些前瞻性陈述。本新闻稿中包含的所有信息均为截至本新闻稿日期的现下信息。除非适用法律要求,否则航美传媒没有义务更新这些信息。

    航美传媒联系人:

    Richard Wu

    首席财务官

    航美传媒

    电话:+86-10-8460-8678

    电邮:ir ihangmei.com

    投资者关系联系人:

    Tina Xiao

    总裁

    埃森德投资者关系公司

    电话:+1-917-609-0333

    电邮:tina.xiao ascent-ir.com

    (商业资讯)

    上一篇

    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下一篇

    机器小强:03月22日 龙虎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