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产业升级要从客户角度出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18:01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梁秋月

    3月22日,2018年观点年度论坛在深圳举行。关于城市更新,中城新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明认为,现在城市更新的核心已经变了,本质上已经不是房地产开发。

    图片:中城新产业董事长刘爱明 魏琼摄

    他表示,做商业地产,核心是运营,如果没有运营,商业就没有价值。住宅买了地、盖了房子卖了就完事,而商场在房子盖起来之后问题才开始,甚至开张的那天问题才开始。产业和商业也一样,所以产业升级是城市更新的核心驱动与内在动力。

    一个城市产业升级怎么升?东莞如果光承接深圳的产业转移,它是成功不了的,产业也不会在那里聚集,产业聚集有它的规律。

    刘爱明认为,产业升级要从客户角度出发,要想客户的痛点是什么,这些产业为什么在一起?产业聚集一个最大的理由就是大家聚集起来生意能不能好做。要实现产业升级,核心是希望打造一个生态,资金、技术、人才、市场是要谈到的,开发商要打造一个服务平台,从而完成一个产业集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7年权益销售仅260亿 滨江集团2018年千亿目标含金量究竟几何?

    下一篇

    上交所:“忽悠式”重组被亮剑 财务造假必被处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