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错过节前公募重点调研的医药行业?你不能再错过他们的最新动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18:23

    节前备受基金调研青睐的医药行业,在春节之后迎来了一波非常惊艳的行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了近期基金的调研动向,来看看有哪些变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春节前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对去年公募基金的调研进行了梳理,并对2018年以来的基金调研进行了分析——彼时,我们指出生物医药行业在进入2018年之后,受到的关注度非常高。

    众所周知,在春节后,医药行业迎来了一波非常惊艳的行情,只是不知道你是否把握住了这波行情呢?

    如今,距离春节已经过去1月有余,从节后的基金调研情况来看,似乎又发生了一些变化。那么,春节后,基金公司都调研了哪些行业和上市公司呢?

    化工、电子行业成调研重点

    财汇大数据金融终端最新的统计结果显示,2月22日~3月21日,春节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有5家基金公司的调研次数超过了20次,分别为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华商基金和交银施罗德基金。

    下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带你具体来看看这些调研“大户”的情况。

    华夏基金:调研次数达到或超过3次的行业有化工、传媒、电子、计算机,其中化工行业以5次居首;调研个股方面,短短一个月时间,调研2次东易日盛。

    嘉实基金:调研次数达到或超过3次的行业有化工、计算机、电子,其中化工、计算机行业均以5次居首;调研个股方面,闰土股份、金科文化均获得2次调研。

    博时基金,调研次数达到或超过3次的行业有化工、传媒、电子,其中化工行业以6次居首;调研个股方面,闰土股份、金科文化均获得2次调研。

    华商基金:调研次数达到或超过3次的行业有电子、农林牧渔,其中电子行业以5次居首。

    交银施罗德基金:调研次数达到或超过3次的行业有电子、机械设备,其中机械设备行业以4次居首。

    从这些调研数据可以看出,在春节后,生物医药行业出现的次数已经减少许多;化工、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成为了公募节后调研的重点行业。

    基金经理建仓谨慎

    此外,如果把私募、券商、保险、QFII的调研都算上的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8只个股在春节后有超过5次的调研记录。这8只个股分别为,徐工机械、闰土股份、深天马A、金科文化、埃斯顿、海达股份、燕京啤酒和苏宁易购。

    如果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有18只个股迎来了超过50家机构的调研。其中,超过90家机构调研的公司有,海康威视、兆易创新、闰土股份、立讯精密和视觉中国。

    除了这些调研记录公告出来的信息,记者在节后其实也走访了多家基金公司,与多位基金经理进行了交流。其中也有基金经理提到了在细分领域中,相对看好电子、传媒、计算机中的互联网细分领域,与前述调研信息较为一致。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虽然基金经理有相对看好的行业,但其实在建仓上还是比较谨慎,一方面是对创业板接下来会怎么走比较谨慎。有基金经理表示,“第一波估值修复基本完成,能否持续需要观察一系列因素。首要因素是,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业绩趋势如何,这些会在年报、一季报中有所体现。”

    另一方面谨慎表现在,具体的建仓节奏上,特别是对于一些新基金。有基金经理就表示,“要看市场情况,如果没有大幅下跌带来比较好的建仓机会的话,封闭期的建仓预计不会超过3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何剑锋拟逾18亿入主华录百纳

    下一篇

    北京发放首批自动驾驶路测车牌 明确33条测试道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