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动态| 总投资260.8亿元 成都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15:10

    3月22日,成都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共13个,总投资达260.8亿元。

    每经编辑 吴林静 李晃    

    每经记者 李晃 吴林静

    今日(3月22日)上午,成都天府奥体城基础设施项目在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共13个,涉及道路基础设施、产业配套、公共服务、绿化景观四个重点领域,总投资达260.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日前成都正式印发《关于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推动城市发展从工业逻辑回归人本逻辑,从生产导向转向生活导向,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意见》以实施重点工程为抓手,围绕彰显天府文化特质、融合国际时尚潮流,提出重点实施“11大重点工程”。其中,天府奥体城正是11个重点工程之一。

    天府奥体城是四川首个集水上、山地、综合体育项目为一体的大型体育综合体,将按照“山水城相融”理念,形成“山地运动区、水上运动区、核心区”三大奥体功能板块。

    据天府奥体城项目负责人介绍,天府奥体城定位为国际性的体育运动综合体,将为今后成都举办世界级体育赛事做好准备。该项目之所落户空港新城,是因为面积483平方公里(含天府国际机场)的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是目前国内规划面积最大的空港城市,是成都“东进”战略的重要载体,具备发展新经济产业集群的天然优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西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 基准利率降至6.5%

    下一篇

    国办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 加大旅游产业融合开放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