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1.75亿美元 中石油加码阿布扎比油田权益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12:18

    每经编辑 苏杰德    

    每经记者 苏杰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3月21日,中石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石油(601857,SH)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签署协议,中国石油分别以5.75亿美元和6亿美元的进入费,获得乌姆沙依夫和纳斯尔(Umm Shaif& Nasr)油田许可证以及下扎库姆(Lower Zakum)油田许可证各10%权益。

    上述海上区块油田项目权益持有人还包括各大知名石油巨头,ADNOC在两个项目中均持有60%的权益。ADNOC Offshore将代表各参股方对以上两个合作油田区块开展经营活动。

    中石油集团在2017年2月以特许经营入场费17.7亿美元获得阿布扎比一重要陆上油田项目8%的权益,此外还持有阿尔亚萨特项目(Al Yasat)40%的权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移动:2017财年全年净利润为1143亿元人民币

    下一篇

    还房贷者必看!美国加息,中国跟不跟?刚刚,央行新行长做了这个动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