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零售业持续回暖 相关概念股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10:17

    22日早盘,新零售板块拉升。截至发稿,三江购物涨停,中百集团、杭州解百、华联股份、苏宁购物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表现。

    新零售板块近2天表现具有一定的持续性,昨日新华都涨停。上海九百、三江购物、红旗连锁、杭州解百等都有不同程度涨幅。

    2月8日上午,阿里入股新华都(002264)后,双方联手推出的盒马鲜生福州首店开业。去年9月,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通过受让新华都集团持有的10%股权,成为新华都第二大股东。同时,新华都还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共同出资两亿元设立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各持50%股权。截至目前,盒马鲜生已在全国开出31家门店。

    在被称为“新零售元年”的2017年,中国零售业持续回暖,迎5年来首次双增长。商务部数据显示,全国重点监测的2700家零售企业,从销售规模增速到企业盈利能力实现双增长——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增长8%和7.1%,比上年同期加快6.5和11个百分点。

    全球实体商业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发展局面。美国零售行业中沃尔玛、百思买等商业大鳄频频关店,但在新零售动能之下,中国零售业则持续回暖。

    据国外分析机构FGRT统计,2017年美国主要零售商已公布的计划关店总数达6985间,同比扩大229%。另据Business Insider分析,去年美国共有超8000间零售品牌门店结业,其中一半是因品牌破产或直接倒闭。

    2016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写给投资者的信中第一次指出,未来30年将是线上、线下、物流数据供应链相结合的新零售时代。此后,阿里通过提供新零售基础设施,开始引领新零售变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中新网等)

     

    上一篇

    北京发放自动驾驶首批牌照 百度获准测试车辆正式上路测试

    下一篇

    七部门印发“绿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