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2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08:07

    2家过会6家排队券商IPO进程料加快;“独角兽”项目成“香饽饽”券商投行掀起争夺战;A股高现金分红公司“画像”:经营业绩是基础;2月价值型私募遭遇“倒春寒” 连王亚伟也未能幸免;当大股东、买可转债还“打新”玩定增 养老金在A股市场多管齐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巩固和扩大经济稳中向好势头

    会议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12个方面57项重点任务逐项分解、明确责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依法履职,勤勉尽责,建立抓落实工作责任制,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抓紧制定推进重点工作的方案和台账,做到每项任务有措施、有进度安排、有责任人,对市场和群众期盼的重点措施要抓紧出台实施,强化督查,确保落地见效。

    意外频出 巨头观望无人驾驶汽车驶上“慢车道”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暂停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计划,这是继优步(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撞人致死事故并宣布暂停测试计划后,又一家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公司宣布暂停测试计划。

    2家过会6家排队券商IPO进程料加快

    进入2018年,券商IPO的进程正在逐步加快,目前已有2家过会,6家券商在排队,还有8家处于辅导备案登记受理状态。分析人士表示,行业竞争环境使得券商不断加快上市步伐,龙头券商以及具有实力的券商上市,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四大门派跑马圈地长租公寓市场如火如荼

    “大家都在抓紧时间上规模,我们今年也计划再签3万间长租公寓。”某长租公寓品牌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2015年以来,随着“租购并举”政策风起,大型房企、中介机构、酒店集团、创业公司大举进军长租公寓市场。特别是2017年以来,随着存量房时代的到来,长租公寓市场更是打响了拼速度、上规模的“竞赛”。

    上海证券报

    “独角兽”项目成“香饽饽”券商投行掀起争夺战

    据悉,近期监管部门鼓励相关券商,积极上报有“独角兽”或新经济相关项目,尤其是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大行业中的独角兽企业。对于这些企业,监管或放宽审批时间和盈利标准,以及“即报即审”的特殊通道。政策春风唤起了机构的极大热情,记者从多家券商了解到,各家投行正在积极筹划培育“独角兽”潜力项目,部分大投行已先行一步取得实质进展,中小投行亦不甘示弱加入优质“独角兽”的争夺战。

    A股高现金分红公司“画像”:经营业绩是基础

    在“从严监管高送转、支持鼓励现金分红”的政策环境下,A股上市公司群体的分红意愿、分红稳定性较以往有了极大改观,中小投资者也愈发认可现金分红这一回报方式,逐步远离“高送转”概念炒作的投机氛围。仔细梳理已公布的2017年度现金分红案例,可以发现高现金分红公司具备一些共性特征。

    证券时报

    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放开享受“国民待遇”

    《公告》放开了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限制,明确了准入规则和监管要求,有助于培育创新驱动的竞争新优势,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对进一步提升我国支付服务市场竞争水平,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具有积极意义。

    信用免押金应成共享经济模式下的标配

    3月13日,哈罗单车宣布全国范围内信用免押金。芝麻信用数据显示,目前十余家共享单车接入芝麻信用免押金。“腾挪用户押金来维持企业经营的不健康模式将被取代,还在收取押金的单车企业应该感到压力。”业内人士认为,信用免押可能成为共享单车甚至共享经济领域的标配。

    “独角兽”概念爆发 新股168榜单表现可圈可点

    “独角兽”是进入3月份以来A股市场最热的话题,从近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与“独角兽”沾边的A股企业,股价几乎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集成长价值于一体的168新股榜的表现可圈可点,自2018年2月9日以来,反弹幅度在整个A股市场遥遥领先,部分企业股价更是创上市以来新高。

    国企混改又添一例 何剑锋上位华录百纳实控人

    作为国有控股影视文化上市公司,华录百纳(300291)的股权转让备受市场关注。华录百纳21日晚间公告,其控股股东华录文化已将持有的全部1.43亿股,转让给盈峰集团和普罗非两家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华录集团变更为何剑锋。

    每日经济新闻

    2月价值型私募遭遇“倒春寒” 连王亚伟也未能幸免

    在经历了1月的快速上涨拉升后,A股2月受到全球股市大幅震荡影响,也出现了剧烈的震荡调整行情。虽然春节假期后市场又迅速反弹,不过市场分化格局却向中小创倾斜。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在去年重仓蓝筹股而业绩亮眼的私募就遭遇了“倒春寒”,不少私募业绩出现了大幅回撤。2月只有两成的私募股票策略产品获得了正收益,而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在2月整体收益也亏损了5.25%。

    当大股东、买可转债还“打新”玩定增 养老金在A股市场多管齐下

    近期,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去年四季度,养老金现身于两家上市公司的前10大流通股东行列。与此同时,记者还注意到,除参与多家上市公司定增和打新外,养老金还在上市公司可转债上的发力布局。

    中国银河公布一项1.45亿仲裁 背后六大悬念待解

    3月21日晚间,中国银河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子公司目前涉及一项总额约1.45亿元的仲裁,原因就涉及有关质押式回购的问题。记者注意到,此事虽然公告字数不多,但背后却有太多悬念未解。首先,中国银河明确表示此事为自愿披露。 其次,在中国银河的公告中,关于“银河汇达易禾109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语焉不详。 第三,从仲裁金额来看,1.4467亿的本金、39.83万元的利息,表明这次质押式回购要么期限不长、要么利率不高。合同中到底约定利率多少?期限多久?第四,近期由于基本面等问题,一些债券出现了大幅下跌,那么委托人提供的质押品到底是什么?第五,太平基金是因为违约处置方案协商不一致提出仲裁,那么提出的违约处置方案到底是什么内容?第六,银河金汇证券资管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是否会承担相关的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这位律师说了一句话,美国昨夜回到了十年前!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13% 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上涨0.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