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酒类股涨幅远超大盘 大佬:市值管理核心是练好内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1 21:55

    迎驾贡酒董事长倪永培表示,根据公司近年来的总结,积极地进行市值管理已成为公司重要的目标。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把基础工作做好,把酒酿造好。“未来白酒市场,无论是什么牌子,最终消费者觉得好喝的酒、健康的酒才是好酒,这是白酒企业最应该做好的地方。”他说道。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21日,成都,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云酒头条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酒业资本峰会暨中国酒业“金享奖”颁奖盛典圆桌论坛 每经记者 张建/摄

    “2018年白酒上市企业预期基本能确定30%~40%的增速!”3月21日上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云酒头条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酒业资本峰会暨中国酒业“金享奖”颁奖盛典上,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侯昊如是说道。

    此次峰会上,围绕酒业与资本的话题,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施光耀、迎驾贡酒董事长倪永培等重要嘉宾参会,就酒企如何进行市值管理、白酒与区块链结合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给与会听众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视听盛宴。

    2018中国酒业资本峰会暨中国酒业“金享奖”颁奖盛典现场 每经记者 张建/摄

    白酒行业景气度仍然可期

    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1198.06万千升,同比增长6.86%;完成销售收入5654.42亿元,同比增长14.42%;实现利润总额1028.48亿元,同比增长35.79%,增速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26.5个百分点。

    白酒行业去年交出的这份成绩单十分亮眼。目前,各方对白酒业未来走势又是如何判断的?

    侯昊对白酒企业和白酒股未来的表现非常有信心。他指出,巴菲特看好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当时翻了很多倍,其相信今年白酒业绩也会非常漂亮。侯昊直言,白酒上市企业2018年基本能确定30%~40%的增速。2019年,白酒行业景气度仍然可期。

    对于侯昊上述看法,企业嘉宾们纷纷表示“肯定”。迎驾贡酒董事长倪永培表示,2017年是公司比较好的起点,随着网络深耕细作,再加上电商的拓展,公司未来前景一定是非常美好的。其相信公司2018年的业绩会进一步增长。 

    在靓丽业绩的支撑下,A股“喝酒”行情十分明显,部分白酒股的股价持续攀升,带动整个板块市值一路飙涨。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目前A股上市白酒企业共有19家,截至3月16日收盘,总市值达到1.72万亿元,相较于2017年年初的8770.46亿元,大幅增长了95.65%。

    白酒股去年以来的抢眼表现,也被参会嘉宾多次提及。

    现场嘉宾阅读《每日经济新闻》报纸 每经记者 张建/摄

    市值管理需练好内功    

    白酒业进入新成长周期,白酒股的价值被各方所认可。未来,酒企如何更好地做好市值管理?

    王新国表示,在质量安全、价格调控、舆论引导、消费者教育等方面,白酒行业都有大量的工作要做,稍有疏忽都可能对企业和行业造成重创。如何有效控制市值不稳定因素是行业需要共同研究解决的问题。

    施光耀认为,就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A股中的占比和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酒类板块中间的占比比较来看,酒业军团就是国家队中的国家队。因此,在政策、监管明确的情况下,白酒企业进行市值管理核心任务就是一个字“干”! 

    倪永培表示,根据公司近年来的总结,积极地进行市值管理已成为公司重要的目标。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把基础工作做好,把酒酿造好。“未来白酒市场,无论是什么牌子,最终消费者觉得好喝的酒、健康的酒才是好酒,这是白酒企业最应该做好的地方。”他说道。

    五粮液营销管理部部长陈家林表示,五粮液理解资本市场的价值也是产品价值的正向逻辑反馈,必须要走内生式发展。

    金东集团执行总裁贺恒辉也认为,企业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的东西,把基本面做好,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做商业也好,做企业也好,最终都要回到最基本的商业逻辑上,这样市值才会走得更加稳健。

    施光耀以多个现实案例对市值管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导企业在市值管理中避免走错路、走弯路。他指出,市值管理已经告别野蛮生长阶段,步入有序成长的新阶段,深化市值管理实践,优化市值管理绩效,要求企业与时俱进,告别旧的思维惯性和旧的行为惯性,走正道、寻规律、讲科学,通艺术,以创造更多的股东财富、市值财富。

    会议尾声,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总裁张彦强还就白酒业如何运用区块链应用技术发表了看法。

    2018中国酒业资本峰会暨中国酒业“金享奖”颁奖盛典现场 每经记者 张建/摄

    获奖名单:

    中国酒业“金享奖”最受行业尊敬上市公司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酒业“金享奖”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通化通天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酒业“金享奖”金牌董秘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樊宁屏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洪波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涛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赵洁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田冀东

    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周洲

    1919酒类直供董事会秘书晋青海

    中国酒业“金享奖”资本市场明日之星

    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金东集团

    国美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吐鲁番楼兰酒庄股份有限公司

    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

    义乌市丹溪酒业有限公司

    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

    贵州酒中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华龙酒直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挖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迎驾贡酒董事长倪永培:白酒还是消费品 茅台只有一个 酒企不能盲目追高

    下一篇

    不平静的一天来了?美联储议息,Facebook或面临2万亿美元罚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