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野帝“继承者”柯珞克正式上市 上汽斯柯达启动SUV攻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1 19: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段思瑶

    继柯迪亚克后,斯柯达品牌字辈的第二款SUV——柯珞克于319日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3.99-18.59万元。

    作为斯柯达SUV战略的第二款车型,柯珞克的推出不仅将填补斯柯达因Yeti野帝停产而在紧凑级SUV市场的空白,同时还将与柯迪亚克以及未来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另外两款SUV一起帮助斯柯达品牌完成2020年在华销量达到60万辆的目标。

    在柯珞克上市发布会现场,斯柯达汽车市场销售董事方奕安表示,2017年斯柯达品牌在全球销量超过120万辆,这与SUV车型的攻势密不可分。“2017年斯柯达SUV产品销量达到17.6万辆,这个数字比7年前多了两倍(2010年斯柯达SUV产品销量为5.3万辆)

    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斯柯达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最大单一市场方奕安称,在全球每卖出4辆斯柯达,就有一辆是在中国售出。

    按照斯柯达201732.5万辆的在华销售成绩计算,中国市场在斯柯达全球销量中的占比已达到27%。不过,去年斯柯达在华销量仅同比上涨了2.5%,甚至低于我国汽车市场去年整体3.04%的销量增幅。

    不仅如此,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轿车市场,去年斯柯达的主力车型明锐累计销12.22万辆,同比下滑了21.3%,该款车为上汽斯柯达贡献了约37%的份额;在SUV市场,虽然于去年4月上市的柯迪亚克去年全年累计销售4.5万辆,以月均6000-7000辆的成绩稳步爬坡,但上汽斯柯达依旧需要更大的增长动力;而Yeti野帝已于去年12月底正式停产。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相比,虽然轿车市场销量相较2016年有所微跌,但SUV已成为带动上汽大众增长的主要推力。数据显示,2017年,上汽大众旗下中型SUV全新途观L和途观丝绸之路版车型销量达33.24万辆,同比增长37.27%,成为国内合资SUV榜单冠军;与此同时,大型SUV途昂热销帮助上汽大众成功实现品牌向上,并填补了该细分市场的空白,途昂去年全年累计销售7.6万辆。去年SUV在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整体销量中的占比达到23.6%,而上汽斯柯达SUV其整体销量中的占比17.5%

    在这一背景下,此前仅凭一款Yeti野帝攻打SUV市场的斯柯达品牌,此次能否通过全新的SUV战略获得销量提升,备受业内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从单打走向抱团 国产剧出海力求摆脱“白菜价”

    下一篇

    大众e-Golf上市 可在北京深圳杭州上新能源牌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