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中国平安股价走势的启示

    每经投资宝 2018-03-21 20:03

    中国平安公布了业绩大增的年报,其早盘大幅高开,但其后股价之后却回落。中国平安的走势,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启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三A股走势反复,上午还走得不错,但尾市忽然跳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小挫0.29%至3280.95点,较盘中高点的3314.21点跌去1%左右。其余股指更弱,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跌0.73%、0.55%、1.54%。

    由周三盘面看,多数个股下跌,权重股中的地产、黄金、国企改革概念股等略微抗跌,非权重票则多数下跌,逆势走强品种十分有限,只有海南板块等极少数品种走强。

    大盘忽然杀跌并不算坏事,因跌速比较急,通常这意味着跌不太深。我觉得大盘杀跌除近期部分个股上冲过快这一原因外,亦与中国平安高开后持续走低及晚间美联储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相关。

    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影响,投资者不能完全漠视,毕竟美国是最大经济体。近期美国经济指标可能预示着这回美联储鹰派加息的机会不大,加上市场中多数人相信加息后极易利空短暂出尽,故部分实力机构短线炒作了黄金板块。不过就美股晚间走势来说,可能不能简单地与鸽派加息或鹰派加息相联系,因鹰派加息意味着经济情况可能较好,而这是有利于具体的上市公司的。

    中国平安公布了业绩大增的年报,其早盘大幅高开,但其后股价“往东南方向飞”,居然很少徘徊,这或令持股者郁闷。这样的走势是老套的利好冲高回落走势,对人气多少会构成一些打击。

    有中国平安的走势在前,投资者可以吸取一些教训,比如最近对类似利好消息的公司短线追涨时均应多留一个心眼,稳妥的做法是等调到相对低点才介入。

    大盘虽冲高回落,但震荡格局没多少变化,几乎所有分类股指均处于震荡之中,当前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过分上涨与下跌均较困难。

    在相对均衡市道中,投资者想获利也只有两个办法,要么是追热点,要么是守住业绩与成长性上佳的品种。就操作难度来看,追热点会困难得多,所以普通投资者可能更适合后一种做法。

    未来投资者应更重视价值投资,对上市公司业绩的重视度应高于以往任何时候,尽量少去碰业绩相对较差的公司。虽然最近题材股表现似乎更好,但从长远来看股价涨跌还得回归到业绩上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技巨头回A股比想象更快 媒体称阿里京东最快夏天发行CDR

    下一篇

    午后跳水为哪般?或是担心这件事!——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