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将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回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1 17:43

    每经编辑 范文清

    进入3月,代表着春天的到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古语云,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而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降临,对中高级轿车市场同样是意义非凡。真正意义上的全面革新,使凯美瑞在产品力上突飞猛进,引爆市场。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订单火爆

    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于11月16日正式发布价格,搭载2.5L、2.5L HEV、2.0L三大动力总成,包括凯美瑞、凯美瑞运动及凯美瑞双擎三大系列九款车型。

    根据广汽丰田官方最新统计,全新第八代凯美瑞1-2月销量达到19127台,同比增长7.1%。其中,混合动力车型达到2676台,同比增长约1.8倍,占车系销量比例为14%,引发中高级轿车市场复兴浪潮。

    销量强势原因一:TNGA架构下“推倒重来”全面革新

    第八代凯美瑞是丰田首款完全基于TNGA架构而开发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几乎所有零部件从零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真正意义上“推倒重来”的全面革新。包括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全新底盘及悬挂,同时在造型、设计、驾驶和安全等方面的变革由外及里,前所未有。

    全面革新,这就是第八代凯美瑞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有谁不喜欢买一台真正意义上全新的汽车呢?

    销量强势原因二:颠覆传统,最不像凯美瑞的凯美瑞

    老款的凯美瑞一直凭借过硬的品质和优秀的口碑虏获全球消费者的心,但是外观过于传统中庸一直是一部分眼中“美中不足”的地方。

    然而“颠覆”则是第八代凯美瑞的另一个关键词。新车一改之前四平八稳保守的设计风格,对外观进行了极其大胆的创新,拥有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外观,运动版夸张激进,豪华版稳重大气。但就算是豪华版的前脸,也比现款凯美瑞年轻激进许多,可见这次的换代,丰田可谓艺高者胆大。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辆很像轿跑但又有点“凯美瑞”影子的新车,不用怀疑自己,你看到的就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销量强势原因三:“欧洲车”的驾控体验

    一位资深媒体大咖在参加完北美试驾后说道:“很有欧洲车的驾驶感觉”。凯美瑞一直主打商务舒适性,已经逐渐满足不了消费者对驾控的需求。第八代凯美瑞对悬挂系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使用双叉臂后悬挂,大幅度提升了操控性。燃油版车型2.5L发动机匹配的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这台8AT变速箱搭载多片式锁止离合器,可实现接近全域锁止,带来直接顺畅的加速感受,而他的体积只有传统6AT变速箱那么大,使变速箱损耗降低了约50%,同时利于动力总成布置得更低,从而提高了直行稳定性和更好的转弯稳定性,可以说是集丰田爱信技术大成的作品。而混动版车型匹配的ECVT变速箱,增加了运动模式,并能模拟6档,还带有手动换挡拨片。可见丰田对第八代凯美瑞的驾控感受的重视非常高。

    销量强势原因四:热效率达40%的发动机

    第八代凯美瑞搭载了丰田最新发布的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换代车型搭载全新发动机貌似习以为常,但丰田的这款发动机最牛的地方在于热效率上,汽油机版本达到了40%!

    你可以质疑这款发动机在同级车里,动力可能不是最强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丰田这款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是目前市场领先的发动机。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那些发动热效率普遍在38%左右,因为100多年的技术发展,发动机的热效率几乎被挖掘到了物理极限。而在几年前甚至有言论,称内燃发动机的热效率不可能突破40%这个瓶颈。而现在,丰田做到了,还超越了这“不可能突破”的瓶颈。

    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回暖

    看到这里,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第八代凯美瑞在国内市场上市后,立刻收到市场的追捧。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杆车型,没人会怀疑凯美瑞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及口碑。春节假期过后,更多现车到店,引发经销店提车热潮。这次的全新换代,将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对驾控、科技的全新风潮与标准,也将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回暖。(广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机器小强: 【港股通瞭望】 03月21日 港股通(沪)净流入-2.86亿 港股通(深)净流入3.22亿

    下一篇

    证监会:金通灵、国瓷材料重组过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