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条均线粘合,变盘在即?中国平安盘中创2个月新高!明日留意这只新零售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1 22:01

    今日大盘小幅放量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再度失守多条中短期均线,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大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60.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并创出5个交易日净流出额新高,已是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盘中上拉,一度站上30日均线和3300点,但显然再度遭遇强大阻力,尾盘跳水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重新跌回到5、10、20、30日均线及年线之下。盘面上黄金、军工股表现较强,部分金融股护盘,不过中小盘题材股下挫较明显,创业板指跌近2%。沪市成交量小幅放大,不过仍处于近期低位;MACD指标黄白线走平,红柱基本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5、10、20、30日均线及年线这5条中短期均线粘合在一起,最大的差距仅仅不到10个点。这意味着短线大盘指数将同时面临压力和支撑交错的情况,变盘的压力已经不断增大。至于向哪个方向变盘?火山君认为2月2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支撑力强大,向上的机率也许会更大一些。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较弱:复星医药(600196)开盘一度涨近1%,再创3个月新高,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不过收盘下滑跌2%。成交量明显下降。

    而昨日3月20日盘前提醒留意的中国平安(601318)开盘涨近4%,创近2个月新高。不过收盘下滑微跌近平收,成交量明显放大创1个多月新高。

    ▲中国平安日K线图

    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创5日新高 1只云计算概念股格外亮眼

    今日大盘小幅放量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再度失守多条中短期均线,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大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60.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并创出5个交易日净流出额新高,已是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为仅7只,其中,光环新网、海康威视、新华都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增加为31只,其中,科大讯飞、洛阳钼业、赣锋锂业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比较分散,没有明确的侧重点。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新华都(002264)

    ●看点:

    新华都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53名激励对象授予1016万股限制性股票,涉及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48%。授予价格4.48元/股。今日新零售概念股表现强势。

    ●点评:

    该股自去年10月下旬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高点之后震荡回调,今年2月初快速反弹。今日股价强势拉升涨停,创3个月新高,站稳年线。同时成交量微幅放大,创3个多月新高,连续2日处于高位。

    风险:大盘回落到5、10、20、30日均线及年线之下,3300点压力明显;成交量仍处于近期低位;技术指标方向不明确;盘面上中小盘题材股表现较弱。

    ▲新华都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买股票、可转债还“打新”玩定增,养老金在A股市场多管齐下!

    下一篇

    大连:本市户籍两套房以上暂停向其销售限制区域住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