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DS7低价入市 长安PSA打响“2018反击战”第一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1 12: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3月20日,长安PSA终于推出了其期盼已久的第5款产品——DS7,新车共有5款车型,预售价21.39-31.49万元。

    在发布会现场,长安PSA总裁莫奈再次重申了DS7对于DS品牌在华发展的重大意义。他说,“DS7是目前DS品牌中最棒、最高端的产品,也是DS在华发展第二阶段产品阵营的核心。DS7的推出象征着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重生。”

    由于市场布局较晚,DS品牌自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始终没能取得令人满意的销量成绩。尤其在去年缺少新品拉动的情况下,DS品牌在华销量下滑情况进一步加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按照长安PSA的发展规划,2017年是其韬光养晦的一年,其重点任务是为即将进入的第二发展阶段做好准备,包括品牌宣传、渠道建设、组织架构调整等等。

    在这一年,长安PSA将品牌形象代言人由法国知名女星苏菲·玛索,换成了中国人气小生王凯;与热播电视剧《欢乐颂2》合作进行品牌宣传;建立了2.0时代营销体系;争取到母公司进一步支持,获得新增投资36亿元。可以说,这些在2017年所做的工作,正是为接下来长安PSA推出的2.0时代产品铺路。所以,2.0时代产品DS7的销量好坏,将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反映长安PSA 2017年的多项工作是否正确有效。

    事实上,不仅是长安PSA,DS7的推出对于目前正“艰难度日”的DS品牌经销商来说也十分重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由于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不少DS经销商对DS品牌的信心受到动摇。有经销商向记者表示,他们已对DS品牌处于观望状态,期盼DS7的推出能改变目前的不利局面。

    为保证DS7的市场表现不容有失,长安PSA选择了错位竞争的战略打法。从车型尺寸来看,DS7长4603mm宽1891mm高1626mm的车型尺寸和2740mm的轴距尺寸,与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属于同一个竞争级别,但其21.39-31.49万元的价格,却是覆盖着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的价格区间。

    有分析认为,相对较低的售价让DS7的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随着2017年长安PSA在品牌与渠道方面的准备,DS7在上市后将会有效促进长安PSA销量回暖。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微增长的新阶段。从前两个月的数据来看,尽管由于消费升级导致豪华车市场增速依然好于大盘,但与去年相比,其增速已开始减缓。在此情况下,品牌力有待提升的DS7想要在豪华车市场抢占一定市场份额,仍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短视频江湖风起云涌 快手赴港IPO需解“变现单一”难题

    下一篇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建 聂辰席任局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