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华泽今日复牌 基金下调估值≈61个跌停——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3-21 08:23

    *ST华泽今天复牌之后,未来即便打开跌停板,建议投资者也千万不要去碰,ST保千里和乐视网已有前车之鉴,千万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ST华泽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7年亏损14亿元~19亿元,公司股票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深交所将在公司披露年报之日起15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另外,*ST华泽于2016年2月29日后就一直停牌至今。今天,该公司股票也将复牌交易。

    停牌前,*ST华泽股价报收12.5元,由于存在暂停上市风险,今天复牌之后,其股价极有可能将开启连续跌停之路。我看了一下该公司股东情况,目前股东户数有65000多户,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中证500指数基金、华商智能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两个基金。据报道,华商基金已经将*ST华泽的估值调低到0.55元,相当于复牌后有连续61个跌停。此前连续跌停的记录是ST保千里,连续28个跌停,这次这个尴尬的记录多半会被打破。

    *ST华泽,其实是一家老牌成都上市公司了,成都股民多少都会有影响。这家公司最早叫做泰康股份,1997年就上市了,此后改名为大家更熟悉的“聚友网络”,当年在“5·19”行情的时候,也是火了一把。不过,此后连连亏损。最终被成都另一家公司华泽钴镍借壳上市。华泽钴镍2014年完成借壳之后,好日子没有过上两年,2015年就爆出业绩亏损,而且因为违规被证监会处以重罚。最终还是落得连亏三年的结果,按照目前市场环境和对ST股票的氛围,对于*ST华泽未来的走向,市场是非常悲观的。今天复牌之后,未来即便打开跌停板,建议投资者也千万不要去碰,ST保千里和乐视网已有前车之鉴,千万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

    再看海外市场消息,昨晚欧美股市小幅收涨,亚马逊市值超越谷歌母公司,成为全美市值第二高的公司。

    美联储将在3月20~21日召开新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1.50%~1.75%。不过,昨晚道琼斯指数上涨116.36点,以24727.27点报收,涨幅0.4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0.06点,以7364.30点报收,涨幅0.27%;标普指数上涨4.02点,以2716.94点报收,涨幅0.15%。应该说,美股反弹力度并不算强,但依然维持中期上行趋势之中。

    今天,A股市场还要关注中国平安的表现,昨晚公布的年报数据非常好,可以说是超出大部分机构的预期。所以,如果今天中国平安能够上涨的话,对大盘指数是有好处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规模增长迅速 2018年房企或迎来新一波上市潮

    下一篇

    紧盯重点公司重点问题 深交所完善信息披露直通车制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