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华泽股票停牌2年终将复牌 深交所提示投资者交易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1 10:56

    深交所官网3月20日发布“关于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其中指出,*ST华泽股票将自3月21日开市起复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ST华泽(000693,SZ)3月20晚间披露了2017年业绩预告。不好的消息是: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亏损14亿~19亿元。倘若这份业绩落定,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好消息”是,公司股票在停牌逾2年后终于要复牌了。根据深交所官网3月20日公告,其决定*ST华泽股票自3月21日起复牌。但与此同时,深交所特别指出,*ST华泽存在暂停或终止上市可能,提示投资者需注意投资风险。

    “底子”都要亏完了

    *ST华泽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亏损14亿~19亿元。由此可知,相较于去年前三季度1.15亿元的亏损额,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惊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华泽巨亏的主要原因有三:其一,公司对应收预付账款坏账准备计提;其二,公司对关联方资金占用计提了坏账准备;其三,公司日常经营方面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亏损,预计亏损额度约3亿~4亿元。

    2017年业绩亏损对*ST华泽的直接影响是:公司股票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此前,*ST华泽在2015年、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亏损1.55亿元、4.04亿元。此外,2017年的巨额亏损,将使得*ST华泽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公司预计2017年末的净资产为-5.47亿元~-10.47亿元。而在2016年末,公司净资产尚有8.53亿元。

    按照计划,*ST华泽2017年年报预约披露日期为4月27日。深交所将在公司披露年度报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不过,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召开股东大会聘任2017年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因此,*ST华泽甚至可能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报。

    深交所: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于*ST华泽的投资者而言,看到公司交出的这样一份成绩单无疑是失望的。但另一个“好消息”是:*ST华泽股票终于要复牌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深交所官网3月20日发布“关于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其中指出,*ST华泽股票将自3月21日开市起复牌。

    早前,*ST华泽于2016年3月以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为由,申请公司股票停牌。2016年4月30日、2017年4月30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先后对*ST华泽2015年、2016年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和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并明确表示审计意见涉及事项明显违反会计准则及相关信息披露规范性规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由于公司尚未对前述明显违反会计准则及相关信息披露规范性规定的事项作出纠正,并对相关财务报告重新审计,*ST华泽股票持续停牌。

    累计算来,*ST华泽股票的停牌时间已逾2年。

    深交所表示,根据*ST华泽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其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因为公司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为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决定*ST华泽股票复牌。

    同时,深交所重点提示投资者关注*ST华泽存在诸多暂停或终止上市风险。其中包括:如果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如果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如果公司未能在《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报,预计公司股票最早可能在11月被终止上市;如果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农行收紧互金代收接口 部分基金第三方支付平台业务已被暂停

    下一篇

    教育部部署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全面取消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