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红阳能源大股东沈煤集团质押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方大特钢实控人溢价近8%转让1亿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0 21:28

    3月20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红阳能源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方大特钢实控人溢价近8%转让1.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97%);*ST华泽2017年预亏14亿元-19亿元,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红豆股份持有华云数据股权比例较低,对公司影响很小;上海家化去年净利增逾九成,证金公司退出股东前十名单等。

    每经编辑 余冬梅

    热门事件

    【红阳能源: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出现平仓风险】红阳能源3月20日晚公告,截至3月1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6.49元/股,已触及控股股东沈煤集团持有部分质押股份的平仓线价格。对此平仓风险,沈煤集团将采取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融资风险,不会发生质押股份平仓行为,确保持有红阳能源股份的安全及保证红阳能源健康稳定运行。

    【方大特钢:实控人溢价近8%转让7.97%股份】方大特钢3月20日晚公告,公司实控人方威将所持公司股份1.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97%),以17.69元/股的价格,转让给自然人李非文。转让后,方威直接持股比例降至7.02%。方大特钢今日收盘价为16.43元,上述转让价较收盘价溢价7.67%。李非文表示认可方大特钢发展前景,希望通过受让股份的方式实现投资收益。

    【红豆股份:持有华云数据股权比例较低 对公司影响很小】红豆股份3月20日晚公告,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参股公司华云数据入选“2018中国独角兽100强”,有望通过IPO快捷通道政策加快上市进程。对此,公司澄清称,目前公司持有华云数据2.22%股权,占比较低,该项投资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投资影响很小。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今日涨停。

    焦点公司

    【*ST华泽:2017年预亏14亿元-19亿元 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ST华泽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2017年度预计亏损14亿元-19亿元,公司股票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公司2017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日期为4月27日,深交所将在公司披露年报之日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存在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的风险,如果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公司股票最早可能在2018年11月被终止上市。(注:3月20日,深交所发布关于*ST华泽复牌的公告。2016年3月1日,*ST华泽以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为由申请公司股票停牌。停牌时间已超过两年。为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决定*ST华泽自3月21日起复牌。)

    【长方集团:控股股东、实控人拟变更】长方集团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邓子长、邓子权、邓子华、邓子贤决定引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合作伙伴,并拟出让不超30%股份给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如洽谈成功,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可能变更。目前,公司已与两家分别涉及光学光电子行业及投资与资产管理行业的公司有实质性进展,交易估值约40至50亿元,交易股权比例约为25%至30%。公司股票20日起停牌。

    【中成股份:异动核查完毕 明日复牌】中成股份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3月13日至16日连续4日涨停,经自查,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控股股东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21日复牌。公司同时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2.29亿元,同比增长26.1%;净利润8736.15万元,同比下降13.4%。

    【得润电子:子公司成一汽大众MEB电动车平台供应商】得润电子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科世得润被确定为一汽大众MEB电动车平台高压线束业务的本地化供应商。MEB平台是大众集团全球电动车模块化平台。此次获得一汽大众定厂的项目,产品涵盖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MEB平台的多款电动车型,该项目生命周期产量超过260万辆,计划于2020年量产,生命周期内预计产品销售额将超过41亿元。

    【*ST钒钛:提出恢复上市申请】*ST钒钛3月20日披露年报,2017实现净利润8.63亿元,扣非后的净利润为7.62亿元;截至2017年末,净资产为43亿元。21日,公司将向深交所提出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此前,因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已于2017年5月5日起暂停上市。

    【香山股份:与京东战略合作 涉及智能产品等领域】香山股份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能产品领域及产品技术、市场、渠道、运营等层面展开合作。其中,智能产品领域,双方将在智能家用体重秤、智能家用体脂秤、智能商用秤、智能手环等体重管理、健康运动领域展开合作。

    业绩与分红

    【上海家化:去年净利增逾九成 证金公司退出股东前十名单】上海家化3月20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64.88亿元,同比增长8.82%;净利为3.9亿元,同比增长93.95%;每股收益0.58元。公司业绩及运营效率获得较好提升。公司拟每10股派1.8元(含税)。股东方面,证金公司去年四季末退出前十大股东名单,而去年三季末持股为1847万股,持股比例2.74%。

    【新华保险:去年净利同比增8.9% 证金公司小幅增持】新华保险3月20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1441.32亿元,同比下降1.4%;净利为53.83亿元,同比增长8.9%;每股收益1.73元。公司拟每股派发现金股利0.52元(含税)。股东方面,证金公司去年四季度小幅增持,持股比例由去年三季度末的2.59%升至2.86%。

    【特一药业:去年净利同比增12% 拟10派5元】特一药业3月20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4.74%;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2.2%;每股收益0.53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

    【江淮汽车:去年净利同比下降62.83%】江淮汽车3月20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为491.46亿元,同比下降6.37%;净利为4.32亿元,同比下降62.8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7元。

    【九鼎投资:去年净利同比降近五成】九鼎投资3月20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7.56亿元,同比下降54%。其中,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实现营收7.13亿元,同比减少43.2%;房地产业务实现收入0.43亿元,同比减少88.97%。公司2017年净利为3.24亿元,同比下降49.62%。

    【渤海轮渡:去年净利同比增63% 拟10派4元】渤海轮渡3月20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15.11亿元,同比增长23.38%;净利为3.63亿元,同比增63%;每股收益0.75元。公司拟每10股派4元(含税)。股东方面,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七组合去年四季度新进前十大股东名单,持股0.37%。

    【新美星:拟10转9派6元 一季度净利预计同比持平】新美星3月20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10.22%;净利润5929.36万元,同比微降0.5%;每股收益0.74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9股派发红利6元(含税)。另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1000万元-1200万元,同比基本持平。新美星主营液态食品包装机械。

    【鞍重股份:去年净利扭亏为盈 拟10转7派0.24元】鞍重股份3月20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98.33%;净利润2316万元,上年同期净利亏损2322万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7股派发红利0.24元(含税)

    【天赐材料:一季度净利预增530%-560%】天赐材料3月20日晚间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03亿元-4.22亿元,同比增长530%-560%。公司上年同期盈利6395.55万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公司对容汇通用锂业会计核算方式变更,增加本期净利约3.9亿元,剔除该因素对净利的影响后,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1266万元至3185万元,同比下降50%-80%。

    重大披露

    【久吾高科:成为五矿盐湖碳酸锂项目设备供货单位】久吾高科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被确定为五矿盐湖有限公司1万吨碳酸锂项目镁锂分离成套装置的供货成交单位。项目成交额2.66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107.97%。若签订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重要的影响,有助于公司推动膜法盐湖卤水提锂技术的工业化应用。

    【国投中鲁:股价涨幅异常 明起停牌核查】国投中鲁3月20日晚公告,公司股票自3月21日起停牌核查。公司股价自3月13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涨停,区间累计涨幅达55%。

    【京东方A:与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方A 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工商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现金管理、公司信贷、直接融资、国际业务、互联网融资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期间,工商银行对公司提供总计50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额度。

    【大通燃气:拟收购奥赛康药业】大通燃气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江苏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股票20日起停牌。资料显示,2014年1月,奥赛康药业首发申请已获证监会核准,但考虑到发行规模和老股转让规模较大,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决定暂缓发行

    【旭升股份:与宁德时代、长城汽车、江淮汽车已开始前期合作】旭升股份3月2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与北极星、蔚来、采埃孚等客户已经开始合作,并实现批量供货,与宁德时代、长城汽车、江淮汽车已经开始前期合作。

    【科斯伍德:油墨及相关产品价格上调5%-10%】科斯伍德3月20日晚间公告,近年来,由于原材料及各项运营成本持续大幅上涨,公司主营产品的成本有较大幅度增加。经公司研究决定,自3月31日开始调整油墨及相关产品的市场价格,以保证对客户持续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此次油墨及相关产品的价格上调幅度为5%-10%。公司产品不同品类、型号的价格上调幅度会有所不同。

    增减持

    【二三四五: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二三四五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23%的股东庞升东未来3个月内计划减持不超过341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永吉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永吉股份3月20日晚公告,持股7.35%的股东圣泉实业拟自15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400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1%。

    【蓝色光标:获西藏耀旺增持股份】蓝色光标3月20日晚间公告,西藏耀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当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00.01万股,成交均价7.505元。增持后,西藏耀旺持股比例升至8.78%。增持目的基于公司良好发展潜力,通过此次战略投资,计划长期持有公司股份,分享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

    【*ST金宇:金宇控股拟减持不超3%股份】*ST金宇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23.51%的股东金宇控股未来3个月内拟减持不超过383.19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3%的股份。

    重大合同

    【盈峰环境:中标污水处理PPP项目】盈峰环境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宇星科技中标邵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首期项目预计投资金额为1.49亿元,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宏润建设:联合中标22.57亿元施工项目】宏润建设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新建杭州经绍兴至台州铁路站前工程HSTZQ-2标段施工项目由公司及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承建,工程中标价22.57亿元。

    【中设股份:中标3500万元重大项目】中设股份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管理、设计咨询及施工监理一体化服务项目,项目金额预估约为3500万元。

    【上海建工:中标33.8亿元商办楼施工项目】上海建工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徐汇滨江188N-K-2、188N-M-1、188-N-O-1地块商办楼施工总承包项目,项目中标价为33.81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文中配图来自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完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制度 积极推进主动式预防式监管

    下一篇

    SOHO中国2017年净利增4倍 2018年尚无物业出售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