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不在依旧“玩转”乐视网 “贾导”的戏你敢买单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0 20:33

    今天,乐视网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今日买卖乐视网前五席位累计净卖出金额为9974万元,很显然,不少中小散户“上车”了,解放了不少资金出去,这是一次赌博成功,还是成为新“韭菜”,或许明后天乐视网的走势会给出答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哇,升仙啦”!“哇,又升仙啦,咦,为什么要说又呢?”

    早年影片《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的末尾中,二当家观摩至尊宝使用月光宝盒令时光倒流时发出阵阵感叹,导演无厘头式的喜剧表达可谓达到了一定境界。

    今日,当乐视网“无厘头式”涨停出现,有投资者不禁感慨,“哇,乐视网又涨停了!”。

    缘何一个毫无看点、业绩巨亏,董事长也离任的公司又一次被市场资金关注而热炒呢?这或许又是资金投机恶炒的闹剧,背后主导的诱因,还是“贾导”的一句话。

    上周,贾跃亭在微博晒出最新红色款法拉第FF91的雪地高寒测试图后,乐视网的股价就“high”了,公司股价以涨停回应,次日大涨近7%时,然后停牌自查。

    随后的故事就是,无引入投资者增资方案及意向、孙宏斌卸任董事长,复牌连续两个跌停,巨量封板,无量成交,就当市场在猜测乐视网又将有多少个跌停板时,今日,乐视网低开高走,涨停了!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是不是难以琢磨这只“不走寻常路”的个股?

    研究发现,午后突然拉升的大涨,起因又是贾跃亭的一句话。贾跃亭宣布FF正式开工,还在京沪展开大规模招聘。3月20日,贾跃亭投资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回复澎湃新闻称,该公司位于美国加里福尼亚州汉福德(hanford)市的工厂在日前正式开工。

    在这样的背景下,资金顶着乐视网刚刚披露的八大投资风险,义无反顾将其捧至涨停。

    乐视网盘后数据显示,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长安东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区天钥桥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8970.8万元和7661.06万元,昨日试探抄底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也卖出3367.7万元。

    ▲图据深交所网站

    而在其买入席位里,素有炒作风向标的知名席位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买入4200.65万元,介入乐视网炒作;买入席位第二的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则一边买入3768.39万元一边卖出3894.43万元,算是成功置换出部分炒作筹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简单计算,今日买卖乐视网前五席位累计净卖出金额为9974万元,很显然,不少中小散户“上车”了,“解放”了不少资金出去,这是一次赌博成功,还是成为新“韭菜”,或许明后天乐视网的走势会给出答案。

    一只“黑天鹅”,股价腰斩暴跌后,出现快速反弹,资金介入迅猛,这样的“问题股”是否有炒作价值?面对短期的恶炒暴利该如何判断和取舍?本月底,针对这一批类乐视网股票的讨论,将在道达号的三月“股月奇谈”里呈现,敬请期待。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九鼎投资:去年净利同比降近五成

    下一篇

    医药股掀起涨停潮 投资机会如何把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